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港人去年棄179萬個月餅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港人去年棄179萬個月餅
Sep 9th 2013, 03:02, by Chinternet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9日電)據統計,去年中秋節後,香港每個家庭平均丟棄0.75個月餅,總丟棄量為179萬個,環保團體呼籲港人今年估算需求量後才買月餅。

根據綠色力量昨天發表的調查,港人年丟棄的月餅量有所下降,去年每個受訪家庭平均丟棄0.75個月餅,為2004年以來最低。

但即使如此,去年的月餅總丟棄量仍達179萬個,94%受訪者表示丟棄原因是「過期」。

調查也顯示,本地64%的家庭表示,在中秋節吃完團圓飯後都有剩下的菜,其中以肉類最多。

對於港人如此浪費,綠色力量保育經理呂德恆建議市民可按照去年收到別人贈送的月餅量作估算,才計劃今年的購買量。

他說,不少長輩每年都收到吃不完的月餅,晚輩可考慮送其他禮品,甚至陪伴他們賞月代替送禮,那就不會因為吃不完而丟棄。

綠色力量於8月進行了「中秋消費及慶祝習慣」調查,訪問了319個家庭。1020909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