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美軍:解放軍擬增兵南海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美軍:解放軍擬增兵南海
Sep 8th 2013, 21:48, by Chinternet

中國探索對話機制防誤判

【明報專訊】中國海軍司令吳勝利昨日啟程出訪美國,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Jonathan Greenert)5日稱,美方希望探索「中美聯合作戰的可能」。格林納特並指中方官員曾向他提出中國可能將向南海增兵,並解釋解放軍在南海的任務和目的,但目前在南海,有美國、日本甚至是菲律賓海軍,中方因此希望避免出現判斷錯誤以及令自己難堪的情?。

中新社報道,應美國海軍作戰部長格林納特上將邀請,中國海軍司令員吳勝利8日啟程赴美國進行正式友好訪問。據知,訪美期間,吳勝利將與美國海軍領導人會面,探討構建新型中美海軍關係,並參觀美海軍、海軍陸戰隊部隊。吳勝利此次出訪,首先將到訪聖迭戈,然後將前往華盛頓。

美國上將:盼聯合作戰

新華網引述美國《海軍時報》報道,格林納特上將在吳勝利到訪前,5日在位於華盛頓的智庫美國企業研究所的討論會上透露,他將與吳勝利就美國海軍正在尋求加強同中國海軍的關係,討論包括官員互訪和進行聯合行動等議題。

他指中美海軍近來展開了一些合作,包括在一次反海盜演習中,雙方的直升機互相在對方的驅逐艦上降落。格林納特希望在此基礎上作更多軍事演習和聯合行動,比如抗擊海盜和人道主義援助。格林納特甚至說:「我想要探索中美聯合作戰的可能。」但他同時表示,「進行一次簡單的行動要花太長時間了。我希望能在這方面有所進展,這樣我們的人到了後能執行更多的任務。」

中方清楚美日菲共存南海

格林納特表示,兩國海軍展開現役中高層軍官的互訪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兩軍可以借此進行有效的接觸,並了解雙方艦隊的訓練和作戰方式。與此同時,中國海軍想制定一套雙邊行動準則,使雙方艦長就能作迅速對話。格林納特提到最近他與中國海軍官員的一次會談中,「中方提出,中國可能將向南海增兵,並提到了他們在南海的任務和目的。但他們知道,我們也會去那兒。他們也很清楚,日本海軍也會去那兒,還有菲律賓海軍。中方因此希望避免出現判斷錯誤以及令自己難堪的情?,他們可不願讓自己陷入這樣的窘境。我們都知道,這樣的事情是有可能發生的。」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