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台灣人權最黑暗一天」 蘇轟馬違法監聽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台灣人權最黑暗一天」 蘇轟馬違法監聽
Sep 8th 2013, 23:33, by Chinternet

「台灣人權最黑暗一天」 蘇轟馬違法監聽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針對馬英九總統縱容違法監聽國會議長的行為表示質疑,同時對政治操弄司法表達不滿。(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陳璟民/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昨召開記者會,以強烈政治鬥爭口吻,批判正在馬來西亞嫁女兒的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關說侵犯司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晚召開記者會,砲轟馬英九為打擊政敵,竟以總統之尊,採取非法違憲手段,這是台灣人權最黑暗的一天;馬逾越憲法職權,兩度召開記者會,鬥爭打擊政敵,還把自己的犯罪行為正當化,這是台灣民主政治最黑暗的一天。

馬英九昨強力批判王金平涉關說,並自居為法官強調「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但對於濫權監聽未做任何交代,由於最高檢特偵組濫權監聽嚴重侵害人權,蘇貞昌昨晚表達民進黨確保人權的嚴正立場。

批馬非法違憲 還將犯罪正當化

對於馬英九與馬團隊近日一連串的政治鬥爭大動作,蘇貞昌昨晚九點召開記者會表示,台灣正面對違反憲政分際的國家危機,很遺憾的,這個危機竟是由最必須遵守憲政秩序的總統一手造成。

蘇貞昌表示,八月卅日當天,當檢察總長黃世銘拿著非法監聽的資料向馬英九報告時,這種洩漏偵查資料的行為就是違法;馬未迴避,反而直接參與個案,由特偵組非法公布所監聽的譯文,更是違反通訊保障及監察法的犯罪行為,這是台灣司法最黑暗的一天。

斥馬為打擊政敵 逾越憲法職權

他批評,馬英九上任以來,人權倒退,國際再三關切,如今馬為了打擊政敵,竟然以總統之尊,採非法違憲的手段,這是台灣人權最黑暗的一天;馬逾越憲法職權,兩度召開記者會,鬥爭打擊政敵,還把自己的犯罪行為正當化,這是台灣民主政治最黑暗的一天。

蘇貞昌認為,馬英九透過不法的監聽手段,竊取國會議長通聯內容,扭曲司法人員的正直,甚至直接參與司法偵查中的個案,自己作判決,這種操弄司法的作法,已逾越憲法賦予總統應有的職權,如果馬可以這樣違法、違憲,還有什麼不能做?

他以詰問口吻總結,「如果這不是政治鬥爭,什麼才是政治鬥爭?如果這不是干涉司法,什麼才是干涉司法?如果這不是違法手段,什麼才是違法手段?如果這不是憲政危機,什麼才是憲政危機?」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