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南沙前海橫琴 鑄新引擎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南沙前海橫琴 鑄新引擎
Sep 8th 2013, 20:17, by Chinternet

     近年來,中央賦予廣東橫琴新區、南沙新區、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特殊政策,三個新區創新體制機制,優化產業結構,提升對外開放水平,成為粵港澳經濟深度融合的新引擎。不少政經觀察人士也亟待這三大平台能早日「發動」,為廣東尋找經濟突破口多作嘗試。

     區域突破先行先試

     廣東省政府發展研究中心主任汪一洋指出,橫琴、前海、南沙這三個平台,可能在未來五年更充分挖掘潛力。但政府要考慮如何給它們一些特殊的條件、特殊的制度、特殊的機會,讓它們先行先試。「習近平總書記到廣東來說『三個定位、兩個率先』,實際上就是『先行先試』。

     珠三角要真正提升自己的綜合競爭力,可能有待於珠三角『五位一體』的綜合改革,有待於珠三角率先改變自己傳統的發展模式,有待於橫琴、前海、南沙戰略平台發揮更大作用。

     廣東省社科院區域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丁力則表示,這三大平台是國家「十二五」確定的,是國家戰略,這是廣東轉型升級的一個支點。前海主要搞金融服務業,要學習借鑒香港的管理辦法、國際的運行規則,軟硬件一起發展。前海如果成功了,成功經驗深圳特區能不能用、廣東能不能用、全國能不能用?所以說,它是為全國改革探路,先行先試。未來可以考慮吸引香港、澳門、台灣一起來打造這個平台。

     廣東省政府參事陳鴻宇也指出,這三個平台,是粵港澳發展的新引擎。「如果產業上不能夠率先突破,我們就在區域上進行突破。因此,我認為廣東如何把前海、南沙、橫琴這三個引擎真正發動起來,很重要。」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