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10)——“腐败的遗产”,谁来继承?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10)——"腐败的遗产",谁来继承?
Sep 10th 2013, 06:01,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据中国经营报报道,丁书苗名下百亿"高铁轮对资产"目前已易主托管,丁书苗名下最为优质的资产–智奇公司,已由太原重工(山西省国资委下属企业)托管,有望借此进一步介入高铁轮对市场,其营业收入已逾百亿元。而丁书苗名下的嘉南铁路项目,则有望被当地煤炭企业介入重组。有媒体质疑,这算不是是分享"腐败的遗产"?

2、两高司法解释规定,利用信息网络诽谤他人,同一诽谤信息实际被点击、浏览次数达到5000次以上,或者被转发次数达到500次以上的,应当认定为刑法第246条第1款规定的"情节严重",可构成诽谤罪。针对这一解释,有人认为微博上显示点击超过5000,转发量超过500的微博非常普遍,网上信息真假混杂,对于"诽谤"的认定也非常困难。

3、【两高:发布真实信息也可能构成敲诈勒索罪】行为人威胁将要在信息网络上发布涉及被害人、被害单位的负面信息即使是真实的,但只要行为人出于非法占有的目的,以发布、删除该负面信息为由勒索公私财物的,仍然构成敲诈勒索罪。

4、广西致2死44伤爆炸案当地警方初步确定肇事嫌疑人为爆炸的三轮车车主。据监控录像显示,三轮车先起火后爆炸,嫌疑人当场死亡,其为桂林兴安人。据报道,三分之二的伤者是爆炸后被震裂物体划伤,三分之一是烧伤,最严重烧伤面积达到90%。

5、【银行薪酬大PK:中信员工月薪近4万 交行近4千】就股份制银行来看,宁波银行人均月薪3.75万,平安银行人均工资3.39万,招商银行人均月工资3.37万。而五大国有银行整体排名靠后,工行员工工资收入最高,月均收入近1.8万。建行、中行、农行员工月均收入近1.2万。

6、【教师节送礼调查:家长称就怕老师记住没送礼】一些选择送礼的家长表示了自己的担心,"不怕老师记没记住送的什么,就怕记住就我们没送。"专家表示家长给老师送礼分两种情况:一种是由衷感谢老师;一种是有求于老师,借送礼希望老师能多照顾孩子,但往往会在目的没达到时翻脸。

7、随着各大城市房价的不断上涨,房屋租金也水涨船高,上班族越来越感到大城市的压力。据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显示,全国住房租金已现连续44个月上涨。据了解,由于房租的不断上涨,大城市打工者不得不被迫换房租住,甚至选择离开北上广。

8、日前有报道指四川一名负责环境卫生的人员,在劝阻一名小孩当街大便时和其父亲发生冲突,最后更被扔大便!消息一出即令人议论纷纷。内地女星赵薇前日亦在微博关注此事,并自曝曾经在罗马斗兽场见过内地游客当街大便,并以伞遮挡:"拉稀(大便)距离我这个途经的普通游客不到2米,人那个多啊!我那个震惊! "

9、 9月8日早晨,教育部前发言人、语文出版社社长王旭明在其新浪实名认证微博上呼吁:取消小学英语课,增加国学教育,取缔社会少儿英语班,解放孩子,救救汉语!引起网友热议。对此,虽然是否取消小学英语课有不同声音,但救救汉语,取缔社会少儿英语班,却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

10、近日多名邵阳网友称收到当地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短信,称接省综治民调电话并积极评价的,持通讯记录可领误工补贴。该市政法委证实属实,称为提高参与率,”平均2-3个人就能拿1000到2000元左右。”计划曝光后,正考虑是否取消。

11、近日一外籍乘客在上海乘出租车,4公里路程被司机强行索要2300元车费,且停车锁门、威胁不许打电话。而上海出租车行驶4公里实际所需车费约20元。上海市交通执法总队回应:当事驾驶员已向乘客全额退还车费,并被依法吊销准营证,五年内不得进入出租车行业。

12、10年来,杭州图书馆对所有读者免费开放。而当乞丐越来越多,有市民无法接受,馆长褚树青说:"我无权拒绝他们来读书,但您有权离开","对于弱势群体而言,图书馆可能是唯一可以消弭与富裕阶层之间在知识获取上鸿沟的重要机构"。中新网

13、截至今日,薛蛮子被行政拘留已过15日。薛蛮子嫖娼、涉嫌聚众淫乱等行为会如何进一步处理,警方目前尚未正式回应。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称,15日行政拘留期限已过,薛蛮子有被收容教育的可能。如果收容教育,则会面临半年至两年的处罚。

14、星期日是智利前独裁者皮诺切特发动军事政变上台40周年,数万民众当天举行争取人权大游行,要求公布大量侵犯人权事件的真相。皮诺切特军事集团导致了3200多人被杀或失踪,超过3万8000人遭监禁或拷打。皮诺切特在2006年去世。他因享有司法豁免权而没有受到审判。

15、叙利亚外长穆阿利姆周一(9月9日)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会谈后发表声明,为了国家和人民的福祉,也出于对俄罗斯领导层争取改变美国军事行动的信心,叙利亚决定交出化学武器。

16、原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副总工程师张曙光,涉嫌受贿一案于10日在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检方指控,现年57岁的张曙光在2000年至2011年,共涉及13起受贿指控中,受贿数额共4755万元。据悉,他其中最低的一笔受贿额为人民币三万元和一万美元,共折合人民币10万余元;最高的一笔受贿金额,则高达人民币1850万元,而行贿者多是民营企业。

17、牛津大学宣布,已经取消了申请就读牛津的研究生的"财富考试",此前一名学生以"歧视穷学生"的理由,起诉牛津大学。从今年开始,考生只需要出示他们能缴纳第一年学费的证明,不再需要有关昂贵生活费的"金融担保"了。

18、9月初济南市发布公积金提取新政,并计划于10月1日开始执行,新政发布后由于不少市民对政策了解不够,出现各种版本的误读并引发恐慌性提取。与旧政策相比,此次新规定的最大变化在于购房后有公积金贷款未还清,则不能一次性提取住房公积金帐户里的余额,以保证住房公积金优先用于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有市民担心会影响每年还贷提取。

19、有消息称,中石油内部要求处长级别以上的经理基本上每天要出具一份出勤、零事故报告,这一规定涉及近千名管理层。据称,此举的目的是为了确保公司运营正常,同时也防止经理人员出逃境外,以及方便随时传召他们配合相关部门调查。消息人士分析,目前来看,中石油腐败案的调查恐怕还将继续,或会牵扯出更多石油系统的高管。

20、你知道吗?9月10日还是世界预防自杀日。最新调查显示,全国每年约有25万人死于自杀,自杀已成为我国15岁到34岁青壮年人群的首位死因,自杀人群中一半以上患有抑郁症,但更值得关注的是,性格开朗派也会"中招"抑郁症,抑郁症后期自杀风险更高。

21、昨日,汤阴县召开教师节表彰大会,43个先进集体和418名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喜获100万元重奖。同时因开会迟到,3名乡镇长被拒会场门外,会后分别被罚5万元,作为全县的教育扶贫济困基金,用于贫困教师救助。

22、你知道吗?9月10日还是世界预防自杀日。最新调查显示,全国每年约有25万人死于自杀,自杀已成为我国15岁到34岁青壮年人群的首位死因,自杀人群中一半以上患有抑郁症,但更值得关注的是,性格开朗派也会"中招"抑郁症,抑郁症后期自杀风险更高。

23、@土家野夫:呵呵,越来越热闹了——渠县互联网信息中心副主任张安强告诉南方周末记者,渠县正打算建立自己的网评员队伍。"过去怕别人说是五毛党,发现谣言不敢澄清,这次打击谣言专项行动给了我们信心。"

24、@梦郎有话说:中国是一个实名制大国,手机实名、微博实名、菜刀实名、汽油实名、火车票实名等等,一切为便于对百姓监管监控。但是官员财产就是不实名,成了法外禁区。有人说良民都实名了,惟有强盗不实名,鬼都知道,这样是在便于盗窃。转!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