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0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奇闻录 | 邵阳人要说邵阳好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奇闻录 | 邵阳人要说邵阳好
Sep 10th 2013, 08:41, by Grass Mud Horse

9月7、8日,很多湖南邵阳市民都接到一条短信,短信开头是:"邵阳人要说邵阳好,家乡才能真的好"。短信是邵阳市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委员会办公室发来的,短信称,请接到省里民意调查电话,同时给出了客观公正、积极评价的市民,凭通话记录可以领取误工补贴。

113283020

官方请求民调只说好话?

邵阳市民张先生是7日收到这条短信的。张先生的理解,短信就是要邵阳市民只能说邵阳的好话,邵阳不好的方面就不要说。

张先生称,邵阳拿着政府的财政钱来收买人心。省里要打民调电话,就不要把实际情况,和邵阳不好的东西,向上反映,怕对邵阳不好,"我觉得这样做不妥"。

据邵阳某区综治办人员介绍,只要完成省里电话民调,凭通话记录就可以领取300元补贴。一位综治办人员称,号码必须是省里的民调电话,其他的都不算数。领取补贴时,市民不需要提供通话内容的录音等材料。

发放补贴为提高完成率?

是不是一定要在调查时说"好话",才能拿补贴?

对此,邵阳市综治办工作人员解释称,说实际情况就行,发放补贴是为了提高电话调查访问的完成率,此前完成率一直很低,只有百分之六七。

也有市民反映,除短信外,也有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或民警入户登记,让他们在调查时"说一些好的方面"。

针对该短信,某区综治办工作人员解释:"邵阳人不说邵阳好,那邵阳怎么有发展前途呢。我们就是鼓励大家多说说好,也有利于经济发展,招商引资,都要靠大家一起来努力。"

更新:针对网民和媒体反映"邵阳发短信求市民配合民调,说好话给补贴"的问题,邵阳市委市政府已经叫停,并向网民致歉。对发短信的市综治办提出严肃批评,责成作出检查。要求立即纠正、坚决杜绝类似做法,不得出台干扰民意的措施。

来源:新京报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