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27)——“土豪”是这样炼成的!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27)——"土豪"是这样炼成的!
Sep 27th 2013, 06:17,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马光远:地王是地方政府推出来的 不是拍出来的】土地供应只有一方,就是地方政府。它在土地供应的形式、时间以及土地供应的价格上具有完全的控制权,这是个独家的买卖。土地供应上有个饥饿疗法,让大家感觉土地就是很缺的,你赶快来买,然后地方政府在这个时候会控制大家的情绪 。

2、美国财长杰克·卢25日给国会议员的信中称,到 10月17日,美国政府将仅有300亿美元现金,远低于在一些特定日期政府净支出600亿美元的水平。如果国会未能在10月中前上调债务上限,美国将无法偿还债务,政府就可能出现违约。他敦促国会尽快提高联邦政府法定债务上限。

3、【维也纳金色大厅成中国"演员"卡拉OK厅】只要交租,任何人都可在金厅彩排演出。对部分腰包鼓起的中国人来说,两、三万欧元并非高不可及。有些演出更像自娱自乐:台上正唱,台下观众忽然少了一片,原来这是下个节目"演员"去候场。大家"你刚唱罢我登场",互为观众与演员。

4、"教育第一"全球倡议行动一周年纪念活动于当地时间9月25日上午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在纪念活动上发表了视频贺词。习近平指出,中国有2.6亿名在校学生和1500万名教师,发展教育任务繁重。中国将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扩大投入,努力发展全民教育、终身教育,建设学习型社会,努力让每个孩子享有受教育的机会,努力让13亿人民享有更好更公平的教育,获得发展自身、奉献社会、造福人民的能力。

5、9月26日,随着我国第一条连接海峡西岸和中部内陆腹地的快速铁路—向莆铁路正式开通运营,中国高速铁路运营里程突破一万公里,约占世界高铁运营里程的45%,稳居世界高铁里程榜首。

6、伊朗新总统鲁哈尼对联合国进行访问前不久,该国有80名政治犯得到了释放。评论称,伊朗此举旨在减少西方国家在联合国大会上对伊朗人权状况的批评。法新社9月27日称,正在纽约参加联合国大会的鲁哈尼9月26日更是表示,愿继续释放更多囚犯,甚至希望将监狱清空。

7、备受关注的王书金案今日审判。河北高院判定王书金案二审维持死刑原判,此外高院认定石家庄强奸杀人案、即聂树斌案并非王书金所为,王书金供述与案情多处不符。聂树斌1995年因强奸杀人被处死,王书金坚称自己系真凶。

8、设在荷兰海牙的塞拉利昂特别法庭上诉庭周四做出裁定,维持去年对利比里亚前总统查尔斯·泰勒做出的50年监禁的判决。这一判决也宣告这场马拉松式的司法斗争结束。人权组织对此判决表示欢迎,称这为塞拉利昂数万名受害者带来正义,表明没有人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

9、即将成立的上海自贸区周边的楼市呈现强劲涨势。据上海悦新房地产经纪事务所介绍,在外高桥保税区大门外的地方,房价在一个月里涨了20%至30%。"我觉得这有点疯狂。没有人知道自贸区到底是怎么回事,而买家在购房之前连看都不看。"一房产代理人称。

10、针对打击网络诽谤出现个别执法偏差质疑,最高法审判员称,最高法已指导地方法院,将统一执法标准,发布典型案例;打击和保护应并重,不能压制批评声音;对网络反腐、微博反腐,如不是故意捏造事实诽谤的,不应追究刑责。

11、美国时间26日10时,由中国银行牵头的40亿美元银团贷款按时交割,标志着双汇并购案最重要的融资环节顺利完成,随后双汇国际与史密斯菲尔德正式签署并购交易生效协议。根据协议,双汇以71亿美元收购史密斯公司全部股份,并承接全部债务。

12、备受关注的《南宁市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近日出炉,这是南宁市首次就城市公共汽车客运立法。其中明确:拒绝给老弱病残孕让座,经劝阻仍不改正的,驾驶员、乘务员可拒绝为其提供营运服务。"拒绝提供服务是不是就要赶下车?"意见稿一出,立即引来广泛关注。

13、央行定于10月10日发行2014中国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16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首次发行的最大面值10万元纯金币引热议。此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0公斤,直径180毫米,面额100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8枚,业内人士称其售价至少四五百万。

14、共和党参议员特德·克鲁兹为反奥巴马保健法进行的长达21小时冗长演说终于在今日中午结束。上次演说时长"奇迹"也是共和党参议员的,今年3月6日,兰德·保罗演讲12个小时52分钟,成功推迟了对奥巴马提名中情局局长的表决。

15、英国一家社交媒体管理公司披露,奥巴马堪称"僵尸粉之王",在他的3690万粉丝中,僵尸粉数量达1950万,超过半数!副总统拜登的僵尸粉则达到46%。安全公司"酷鱼实验室"曾表示,美国许多政治人物购买大量粉丝。

16、香港特区政府将于本周六公布首条官方"贫穷线",并开始着手制定一系列改善市民贫穷的针对性措施。但当局强调,香港不会因此而变成福利主义社会。港府经济顾问早前向扶贫委员会汇报香港社会贫穷情况时,按照住户收入低于全港住户收入中位数五成计算,推算出香港的贫穷人口达到129万人。以香港逾700万人口计,平均约六名港人就有一人生活在"贫穷线"以下。

17、在网上实名举报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的重庆记者刘虎,已被北京警方报请批捕。刘虎的代表律师周泽前晚通过微博发布消息说,北京公安已报请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三分院(简检三分)对刘虎审查批捕。刘虎上个月23日被北京公安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名跨省抓捕,在重庆家中被带走拘留。

18、荷兰一名制片人自称破解了"纳粹宝藏"的埋藏秘密,已经着手在德国南部一个小镇挖掘。这个宝藏是二战时期的德国战败前在现在的巴伐利亚州埋下的,当时希特勒的私人秘书绘制了一张藏宝图,宝藏地点被编入了一个五线谱乐谱中。

19、【看守所也有黄牛党!】9月25日,广东律师刘平凡在其实名认证微博上称,上海律师翟建为会见当事人,向朝阳区看守所门口的黄牛支付了500元,并称该看守所门口"已经形成黑色产业链,律师会见犯罪嫌疑人要向黄牛买位"。该微博被众多网友转发。

19、据报道,美国出售给台湾的12架反潜机首架已经于25日交付台湾。外交部外交发言人洪磊昨天表示,中方已就美国向台出售并交付反潜机一事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20、近日,深圳中资银行不约而同调高房贷利率,上浮区间10-30%。9月26日,从多家银行获悉,农行、建行、中行均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工行则上浮15%。对于放款额度,各家银行只有一个字"紧",而何时放款,也只有一个字,"等"。

21、成都非遗公园投资数亿、占了6500亩耕地,但只办了两届非遗节,就遭废弃。其中的仿欧式小镇建筑被炸毁,土地被政府出让给开发商,变成了养老度假村项目。通过这个建了再拆的过程,耕地被成功变成房产开发用地,而最初参与投资的民间资本则损失惨重。(南方周末《土地的秘密》)http://www.infzm.com/content/94651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