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荷广 | 荷兰《外籍劳工法规》变动:非欧盟雇员前景不利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荷广 | 荷兰《外籍劳工法规》变动:非欧盟雇员前景不利
Sep 27th 2013, 10:4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荷兰办公室
2013-09-27 11:45荷兰在线

荷兰法律业内人士透露消息称,荷兰政府计划采用变动后的新《外籍劳工法规》(Wet Arbeid Vreemdelingen)。新的法案仍在荷兰参议院的审核中,有望于2013年10月1日生效。若新法案生效,对需要工作许可的非欧盟求职者及现有雇员都将是个不利消息。

据荷兰最大的律师事务所之一GMW Advocaten的雇佣及移民法律师Fraukje Panis介绍,新的法案将给予荷兰本国及欧盟居民更多的优先机会。此次法案改动从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响应欧盟的扩张,为各国欧盟居民提供更多在其他欧盟国家工作的机会。因此,荷兰政府决定调整现有的《外籍劳工法规》,削减非欧盟雇员的工作许可,保证荷兰和欧盟的居民能够在荷兰劳工市场上优先就业。

在新的法案下,非欧盟居民仍然可以申请工作许可,但即使许可被批准,最高期限仅有一年且不能被延长。这就意味着,想要雇佣非欧盟雇员的雇主需要每年都必须重新提交一份申请,目前高技术移民的申请费用为750欧元,并且雇主需要向移民局证明在荷兰和其他欧盟国家没有更为合适的人选。

而可能的免工作许可政策时间定为5年,这意味着在成功申请5次工作许可后,非欧盟雇员才有机会获得一张荷兰就业市场的"免签"通行证。目前非欧盟雇员有一次申请为期三年的荷兰工作许可的机会。

除此之外,若某些行业的雇主没有做出足够的努力来招聘荷兰及欧盟境内居民,政府可以强制要求这些行业增加年度岗位配额。

总体来说,除强制增加欧盟成员的工作岗位外,新法案通过提高非欧盟求职者的就业门槛,来为本国和其他欧盟国家的居民提供更多的机会。业内人士预测,新法案一旦实行,荷兰公司在雇佣非欧盟雇员或延长其工作合同前会多一层考虑。

在荷兰本国和欧盟居民排队求职且不需要繁杂申请手续,非欧盟居民却需要每年更新工作许可的前提下,非欧盟求职者及现有雇员的前路,似乎不是那么好走。

作者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