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网络民议】揭自己疮疤 捅别人痛处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Pay Off Debt Faster

Tackle your debt and protect your credit with our free online tools.
From our sponsors
【网络民议】揭自己疮疤 捅别人痛处
Sep 26th 2013, 17:11, by dapigu

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在河北参加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要求该省官员互相揭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于是"河北省常委班子成员互相都提出了批评意见",其中,还出现"河北省委副书记对不同的意见不能完全采纳"、"石家庄前市委书记违规配备了越野车"这样的批评。习近平此举让人联想到中共在延安时期、文革时期的类似做法,不少网民认定此举将"走过场"、"隔靴搔痒"、"流于形式",并且对习近平不做制度突破,重拾"防身治病武器"的整风之举表示失望与警惕。

视频地址

BVENRTPCIAAm35d

原子漫画:品屁与自我品屁

3d78f362gw1e906e373drj20f40frgpl

网友配图:批评与自我批评

4d5e5742jw1e8zt8ld2s9g204g03nws1

以下为数字时代编辑摘自网友评论:

萧萧潇兮MIT:听几位老同事说群众路线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就像回到了毛时候","就是斗争","百花齐放百鸟争鸣,引蛇出洞","会不会秋后算账?"我听了都觉得毛骨悚然,我们从小就受爱的教育不善于批评别人,我们从小也没有经历过政治运动所谓的整风,但愿在此时的环境此时的人性整风别再起!

田木文武:批评政府就给扣上"攻击现有体制"的帽子,毛泽东不是号召批评与自我批评吗?习总不是说要广泛听取批评的声音吗?制度自信到哪里去了?环球时报满篇文革用词到底想干什么?

laoyang945:转:省长听不进意见,铁了心坚持改革开放和四项基本原则;书记急于求成,为百姓谋福祉一刻都不能等;委员长方法不得当,整天熬夜加班为百姓操心累坏了身体;秘书长贪大求全,一心一意实现美丽中国梦。经过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已经实现了87.53%。

因爪拉:我给每个人提一条意见:各位领导就是工作太认真了,不注意身体!

bigman510:习近平在讲话中对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肯定:他说,大家的发言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

琢磨先生:【中共河北省委常委相互批评示意图】我怎么看着很搞笑呢,特别是那句:对不同意见不能完全采纳。直接笑喷,完全采纳那是深井冰啊!

慕容一村:幼儿园召开民主生活会,小朋友甲:我要批评阿姨,每次都把好吃的留给我,完全不在乎我的体重;小朋友乙:我也要批评,阿姨为了照顾我们,总是睡得那么少,很不健康;小朋友丙:那我也批评两句,阿姨,为什么总把我们关在屋子里?为什么每天打我?阿姨:这位小朋友,你看你跑题了吧?到墙角那儿站着去!

格瓦拉:【院内故事】一天,爷爷从箱子底下掏出一件旧衣服穿在身上,大摇大摆在院子里走了一圈,动物们看见就远远躲开了。爷爷回来后,得意地对孙子说:这是我爷爷当年穿过的衣服,上面还带着他老人家的信息,你看看,穿上之后动物们多驯服……孙子捂着鼻子说:你闻不到上面有浓烈的腐臭味吗?

头条新闻:【新华社: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隔靴搔痒变相吹捧】新华社发表文章《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一论认认真真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能隔靴搔痒,更不能搞变相吹捧,而要实打实摆问题、亮短处。唯有心底无私,才会襟怀坦白,勇于揭开自己疮疤,敢于捅到别人痛处。

大艺哥MAX:外公强调,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解决家庭矛盾的有力武器。爹:外公生的女儿不是太漂亮,不太温柔,对丈夫不够尊重,对不同爱爱招式不能完全采纳。妈咪:我觉得老公爱爱急于求成,急于证明自己,没有前戏,那么这种表现就会促使不爽。宝宝:作业偏多,形式主义,政绩观树得不牢。

风之子:今天隔壁张三家展开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对自身和他人的不足展开了批评,张三经常应酬喝大酒,他爸爸偷偷抽烟问题等等都成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焦点问题,大家一致同意,为了对家庭做出更大的贡献,大家都该注意身体了!最后,张大娘从房间走出来做了总结发言:"都别他妈扯犊子了,赶紧厨房做饭去!"

小斯在南京:浦志强,我必须批评你,你个子太高,经常拉我和周泽合影,不够谦虚。浦志强说,伟江,我也要批评你,不能太自满,买几本书就贴网上,得瑟!主持人说,cut,好,这次党外民主生活会结束。

墨鉅:弱弱问一句,你肯定见过议会吵架甚至打架,你也肯定见过议会批评首相或总统,但你见过奥巴马、普京、卡梅伦、奥朗德、默克尔有谁和他们的内阁部长们之间搞批评和自我批评?行政系统最重要的是要有人负责,向选民负责,哪怕是向上级负责,瞎搞批评只会导致行政系统的瘫痪。

慕容一村:不谈权力制衡,也不谈监督制约,搞什么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哥,你爽快点,干脆让他们互相推油吹箫算了。

qiumazha:我也说几句。我的批评是:你们都是他们的狗娘养的傻逼,没一个好东西!我的自我批评是:我的批评太委婉了。

北村 :看见官员下乡种红薯和展开批评和自我批评,勾起了我深深的回忆……

仝宗锦:不管是批评还是自我批评,怎么把话说到既让领导和摄像满意,又不真的得罪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重要同僚,尺度和分寸感真是颇值玩味。

唐古拉 :动物园里常见景象:一群猴子晒着大太阳,相互捉着虱子挠着痒,边挠边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说什么"不够耐心"啦,"意识不强"啦,"急于求成"啦,"主观主义"啦。一有游客扔香蕉皮,他们的会就散了。

河南商报: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商报君经常犯二,不够严肃,没有树立高大威猛的媒体形象。对主旋律新闻报道关注不够,对领导错误过多的关注,反映问题尖锐刻薄,在一定程度上破坏了领导群众鱼水情。给老大哥@大河报 提点批评意见:集体意识不强,没有很好地起到带头作用,比如:经常不转发我们的微博。哼!

武汉校园:【批评与自我批评】小武平时微博多以娱乐休闲为主,校园内容涉及武昌内容较多,缺乏着眼全市的大局观,尚未充分体现"武汉校园"的涵盖面,其中部分内容未能引起同学共鸣,不够贴近同学生活,以后需要加强。顺便批评下@桂林校园 心灵鸡汤泛滥、档次低、无内涵,望加强,特此共勉!

左春和 :和珅与乾隆开展生活会,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和珅说:皇上啊,我对你最大的意见就是你不注意自己的身体,你应该为了国家吃鸡,虽然我知道你不爱吃。乾隆说:爱卿啊,我对你的意见是,你太不顾及自己的物质生活,不能太清贫了。

期货老k:小贩们应该申请入党,这样与城管就属于党内矛盾了,那可以通过过组织生活来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

孙存照:恶心死了,不靠制度,不改革民主,靠批评与自我批评,全tmd鬼扯灯。

连岳岳岳岳岳:看来批评与自我批评在体制内要人人过关了。同情。要想知道这种事对人性的扭曲,你可以找几个朋友,坐下来互相揭短,看看结局。

陈玉歌:绝症药方:放开让群众批评,不抓捕。否则难医治。

西安陆翊:大家兴致很高嘛,搞得我也忍不住想与河北省委来个批评与自我批评了,我的批评是:你们这帮狗娘养的全都是傻逼没有一个好东西。 自我批评:我说的太委婉了,不够直接。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