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7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大陸垃圾短信 產地冠軍是…廣東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大陸垃圾短信 產地冠軍是…廣東
Sep 27th 2013, 01:18, by Chinternet

垃圾短信一直是困擾中國手機用戶的頑疾。一項最新報告顯示,大陸垃圾短信主要產自廣東;詐騙信息危害嚴重,2013上半年,詐騙短信就給全國手機用戶,造成了逾3000萬元人民幣的經濟損失。

「北京地區網站聯合闢謠平台」26日發布《2013垃圾短信報告(上半年)》。報告數據來源於中國內地1100萬名搜狗號碼通用戶舉報的9800條垃圾短信。

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1100萬用戶共收到近17億條垃圾短信。其中,一月份接受量最多,達3.5億條。之後開始下降,到4月份到達一個新峰值。搜狗號碼通產品經理袁博分析,這與3、4月份內地爆發的電商大戰有關,以至電商們對手機用戶進行廣告轟炸。

根據報告,在垃圾短信的「產地」中,廣東省以25%的比率成為當之無愧的「冠軍」;緊追其後的是北京,占9.21%;其次是湖南,占7.17%。垃圾短信來源最多的10個地區,占全國垃圾短信總量的72%。

垃圾短信內容各異,廣告推銷類最多,占59%。電信業務推廣類、房產銷售類、保險金融理財類分別占16%、10%和6%。雖然,其中詐騙短信僅占1.5%,但危害巨大。據不完全統計,僅2013上半年,詐騙短信就給全國手機用戶造成了超過3000萬元的經濟損失。

報告指出,詐騙短信一般針對受害者心理弱點,如對意外之財的貪婪、對權威機構的信任、對家人朋友安全的擔憂等設置心理陷阱,進行欺騙。袁博稱,由於詐騙短信的發送技術、發掘攔截規則漏洞的能力遠勝於普通垃圾短信,往往難以用常規方法進行攔截;解決垃圾短信問題,勢必是一個長期攻防的過程。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