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29)——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泪流满面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29)——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泪流满面
Sep 29th 2013, 05:47,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中国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庄慎之9月24号凌晨通过新浪微博发文称,前《南方周末》主编江艺平的退休申请已获批准。北京的搜狐网日前发表了题为"江艺平退休:一个时代结束但新闻理想薪火相传"的报道。江艺平退休的消息引发了很多网民的留言热议,称"一个时代结束了"。

2、江艺平:让无力者有力,让悲观者前行。总有一种力量让你泪流满面。(人物简介:1956年生,1982年中大中文系毕业,曾担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南方都市报总编辑。1996年,江艺平接任《南方周末》主编。2000年1月,卸任南周主编一职。 2008年12月3日被调离南方都市报,在主管南方农村报和南方新闻研究所。2013年9月25日,江艺平提前从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副总编辑的任上退休。)

3、当地时间9月24日,一名27岁中国游客在位于美国犹他州的拱门国家公园游玩时,私自攀爬60英尺(注:60英尺=18.288米)高的红砂岩结构拱石,不慎跌落造成重伤。伤者随即被直升机送往科罗拉多州的圣玛丽医院进行救治,目前情况非常危急。

4、10月底,天津、沈阳、福州等18个城市将加入全国城市一卡通互联互通平台,联网城市市民可持本地公交IC卡在其他联网城市刷卡乘坐公共交通及进行其他消费,并享受当地刷卡的优惠政策。加上之前加入的17城市,全国将共有35个城市一卡通实现互联,其中不包括北京、广州。

5、近期,财政部、银监会等相关监管机构都有意捋清地方政府的债务现状,并且希望用市场化方式规范地方融资冲动。由此,建立地方政府信用评级体系亦提上日程。在社科院日前举办的地方政府信用评级研讨会上,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刘煜辉估计,目前地方债务"黑洞"已经突破20亿元。

6、日本首相安倍晋三9月26日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演,表明了日本希望成为联合国常任理事国的愿望。昨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回应日本希望"入常"称,首先应对历史负责。

7、河北张家口市桥东区国土资源局全局共有40多名工作人员,为了迎接国庆节,每天下午各科室的工作人员都要练习唱歌,准备参加歌咏比赛,工作人员已经连续好多天下午都不在单位,要办事的市民无奈地说,无奈地说,现在国家讲究简约过节,真不知道为什么国土资源局利用工作时间进行唱歌活动,"老百姓腿都跑细了,真不知他们怎么想的。"

8、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委员会(IPCC)日前发布了关于全球暖化的评估报告,其中包括一份由257名科学家撰写的2000页报告,以及一份提供给决策者的36页摘要。专家如今更加确定,人类是造成9、全球暖化的罪魁祸首。该委员会预测,全球气温将在本世纪上升0.3到4.8摄氏度;到了2100年,海平面将升高26到82厘米。

上海自贸区将允许设立外商独资的娱乐场所,文化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娱乐场所指的是以营利为目的,并向公众开放、消费者自娱自乐的歌舞、游艺等场所。对于公众担心的赌博、色情场所是不是会随之进驻自贸区。

10、【厉以宁:小产权房不违法】"一家一户在自己宅基地上建的房子,他要卖,你凭什么说他这是违法的,土地确权以后,他有房产证了,不让卖说不过去,你说漏了什么税,你让他补交嘛。"他认为,现在的政策是不行的,应当采用政府采购的方式来建房,"房地产政策应当不限购,只限转卖"。

11、昨天,教育部出台加强中小学校长培训工作意见,要求新任校长持证上岗,必须参加不少于300学时的任职资格培训。校长培训情况将作为考核、晋级等必备和重要依据。

12、坐飞机每次都要交50元或者90元的民航发展基金到底有何依据,律师王先生向财政部申请信息公开遭拒后,将财政部诉至法院。近日,北京一中院一审判决,判令财政部重新对律师的这一申请做出处理。

13、长期不清洗饮水机,内胆就成了细菌生长的温床。有些人常患肠胃病却找不出原因,其实饮水机也很有嫌疑。一旦饮水机受到了污染,纯净水再纯净也是没有用的。还有,开封过的桶装水放置超过15天,就不能再饮用了。

14、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信办)有关负责人昨天说,网络大V(意见领袖)薛蛮子(薛必群)被依法查处是因为嫖娼、聚众淫乱,以及涉嫌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和他的大V身份无关。这名不具姓名的负责人说,对于点击5000次、转发500次的量化标准,有些媒体的解读是有偏差的。根据两高解释,被转发500次的对象是特定的诽谤信息,而不是其他信息。

15、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国际社会要求叙利亚销毁化学武器的决议,这个历史性决议的目标是在2014年中之前,销毁叙利亚的化学武器。为叙利亚寻求和平解决方案的新一轮国际大会定11月中旬召开。

16、本学期开始,沪上小学全面启动小学一、二年级"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学与评价",部分小学纷纷出台具体措施。日前上海一学校规定老师批改课堂作业时,不能用"×",只能用"O"。有教师质疑,难道连孩子面对错误的勇气也不用培养了?

17、意大利政府中属于自由人民党的部长28日下午宣布集体辞职,以抗议总理莱塔就提高增值税提交信任案的决定。据安莎社报道,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自由人民党总书记阿尔法诺当天下午通过发言人宣布,他本人当天召集了自由人民党党团进行讨论,各部长决定立即集体提交辞职。

18、@于建嵘:给中央领导十建议:1.不要让美丽中国在梦中;2.不要让贪腐肆虐中华;3.不要让宪法成草纸;4.不要让青年成屌丝;5.不要让农民成为流民;6.不要把虚假当自信;7.不要把侵犯公民权利的制度当治国工具;8.不要把人大当摆设;9.不要把体制外的政改者当敌人;10.不要忘记自己的历史责任。

19、9月29日上午,陕西省靖边县人民法院公开宣判"房姐"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一案,判处龚爱爱有期徒刑3年。检方认为,被告人龚爱爱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的行为,不仅妨害了我国户籍管理制度和社会管理秩序,而且被社会和舆论广泛关注,造成了十分恶劣的社会影响,构成伪造、买卖国家机关证件罪。

20、@国家动物博物馆员工 : 政府花7000万元建河豚雕塑,号称为了提高保护长江生态的意识。回想当年保护白鱀豚,连100万都没人舍得掏,白鱀豚保护面临资金上的严重不足,最终导致其灭绝。现在长江江豚也同遭厄运,我也没看政府或有钱人愿意拿出7000万去保护即将灭绝的长江物种。而且造得实在不科学,好好研究下河豚的形态吧。

21、南方周末《行贿的官员个个都在?》:一些官员腐败案受到查处后,往往会暴露出不少下属向其送礼、行贿的问题。这些人中,除了个别行贿数额特别巨大的,或者牵出其他经济问题(如贪污、受贿等)的人外,大多数都没有追究刑事责任,有的甚至连纪律责任都没追究。"http://www.infzm.com/content/94638

22、吉密欧《中国:强大而脆弱》:身处上海、北京那些超级现代化的高楼大厦之间,很容易相信中国将引领未来的发展趋势。但中国拥有人类社会最古老的文明之一,在某种意义上说,中国实行的还是一种中世纪制度,旧王朝的那一套仍未走远,王朝更替的规律仍然适用。在外部世界看来,如今的中国比过去两个世纪里的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和成功。但在国内,政治内斗、政策瘫痪、高压管制以及作秀式的审判(如薄熙来庭审),使执政党显得愈发脆弱。http://www.impactchina.com.cn/zhengzhi/zhengzhisi/2013-09-26/32843.html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