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王思想家 | 从夏俊峰谈死刑犯的权利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王思想家 | 从夏俊峰谈死刑犯的权利
Sep 29th 2013, 01:16, by Chinese Netizens

从夏俊峰谈死刑犯的权利

 

   
张晶被通知说他的丈夫夏俊峰将被处决,此时距行刑只有几个小时了。一家人匆忙赶去见最后一面。张晶发微博说:"夏俊峰坚持认为先被城管殴打才过失杀人,他不服判决。他告诉我,好好抚养孩子,家里哪管剩下一个人,都要上诉。会见时,家人哭成一团,夏俊峰一滴眼泪没掉。"而另有网友发博文说,法官用颤抖的声音向夏俊峰宣布死刑。颤抖一说,未得到官方证实。

    法律难道不该规定提前多长时间通知家属吗?古时杀犯人,一般秋后问斩,让亲人有足够事件告别。为何到了21世纪文明社会,却搞起突然处决?

    第二步是刑前告别。夏俊峰要求与家人拍一张最后的合影,不被允许;给他拍一张单人照,也不被允许——李玉和临刑前能喝妈一碗酒;江姐临刑前,有时间绣红旗;周文雍陈铁军临刑前,可以举办刑场上的婚礼。文强临刑前,据说与儿子相处了不短的时间。对夏俊峰这样的平民死刑犯,就不能有一点点人文关怀吗?

   
然后是行刑以后。夏俊峰被处决之后,他的遗体是否应该交由家属处理?为何家属只能领到骨灰?有网友怀疑夏火化之前器官被摘,甚至有人说聂树斌当年被匆忙处决,就是因为聂的器官正好与某高官所需的器官相符。假设这些摘器官的猜测是谣言,那不也是法院方面导致的吗?

   
1941年5月27日,英军击沉德军最强军舰俾斯麦号,捞起数十德军士兵,其中一人医治无效死于英国军舰。英军为其覆盖德国国旗(注意,是德国国旗),喊来德军俘虏站一排,英军士兵站一排,默哀。一德国士兵用口琴吹奏《我曾经的朋友》。口琴声中,尸沉入海。——这个例子让人感慨,让中国人羞愧,仿佛我们一直未曾脱离原始社会。夏俊峰的待遇,还不如敌军士兵?

   
不过,看跟谁比。当年,林昭在上海被处决之后,某公安还奉命跑到林昭母亲的家里,索取5分钱子弹费。说句残酷点的话,夏俊峰没有像曾成杰一样被秘密处决,夏妻张晶没有被索要5分钱子弹费,已经算幸运了。

    

    在监狱那里没有得到的人文关怀,在网友那里得到了。

    张晶发微博说:在家里找了半天也没有找到夏俊峰合适的照片,明天准备在家里布置灵堂,我书读的少,请博友为夏俊峰写副挽联吧,谢谢了。

    随后在网上出现了一批挽联:1、生不负卿死不服命,位卑未敢弃尊严,不惧黑夜;爱亦留存恨亦流离,力薄也能撼人心,重启明天。2、俊年梦断罪过以生命尽赎,峰峦雾隐是非引社会深思。3、来时光明磊落无亏欠,去也留名青史予众生。4,哭华夏五千年沉冤难雪,
痛神州两万里俊峰已失。5、为生存举刀我与社会共罪,聚网民呐喊难唤司法公正。横批:同祭冤魂……这些挽联包含网友的情绪,我们不滚完全苟同,但对张晶,算是安慰。

    据说,2012年,夏俊峰儿子强强被同学打成轻微脑震荡却不敢还手。夏俊峰妻子张晶问”为什么不还手?”强强哭了:”我还手,他说我爸是杀人犯怎么办?我把他打死怎么办?他打我一下,我不还手,打我两下我不还手,他打完我第三下,就不打我了。”(出处:http://url.cn/L0vBw7

    伊能静站了出来,她发微博说:愿尊重司法,三个家庭的悲剧,孩子们皆失去父亲,再不论是非。而旁人之恶言都是二度伤害。今日收夏俊峰子夏建强为义子,成为孩子义母。与夏俊峰遗孀@沈阳张晶结为姐妹。资助孩子学费、扶植孩子绘画天赋,让强强健康长大,也请朋友多帮助拍卖画作,让强强以自己能力站起来。

    人权是什么?人权就是一点一滴的权利。贪官有人权,可以被法院审判,但不能被法院外的组织给双规;富人有人权,你不能去共人家的产;穷人有人权,他再穷,你也要在人格上尊重他。无论任何人,哪怕死刑犯,他也提前被告知死刑的权利,有与家人告别的权利,与家人临终合影的权利,他的家属拥有他的遗体处理权。

   
我们应该走出野蛮社会形态了。

 

链接:  《曾成杰死于打土豪?》 

         
《吴英本无罪,何来"罪不至死"?》   

      
《荆中秀"煽动罪"获死刑的依据是什么?》  

       
《你撕下遮羞布,我没有挡箭牌》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