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老貝令黨員辭部長 義政治動盪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老貝令黨員辭部長 義政治動盪
Sep 28th 2013, 22:33, by Chinternet

(中央社記者鄭傑憶羅馬特稿)在前總理貝魯斯柯尼的要求下,他領導的人民自由黨黨員宣布辭去聯合內閣的部長職務,左派民主黨雷塔領導的左右大聯合政府壽命將盡,義大利的政局陷入動盪。

貝魯斯柯尼28日表示,雷塔(Enrico Letta)政府提高加值稅是另一項左派加諸人民的可惡稅賦,人民自由黨(PDL)不願意淪為共犯,希望擔任部長的黨員們考慮立即遞交辭呈。

由於聯合政府內鬨不斷,延緩調高加值稅的程序來不及完成,恐怕會如期在10月1日起從21%調漲到22%,以確保財政健全。貝魯斯柯尼指責,「調高加值稅違反兩黨先前的協議,無法接受民主黨(PD)的最後通牒。

貝魯斯柯尼的親信,擔任副總理和內政部長的阿法諾(Angelino Alfano)證實,「黨員已經遞交辭呈,雷塔政府已經不存在了。」隸屬人民自由黨的農業部長、衛生部長、基礎建設部和憲政改革部部長也發表聯合聲明,宣布辭職。

貝魯斯柯尼家族擁有的「新聞報」(Giornale)首頁標題寫著「雷塔讓政府垮台」。

針對人民自由黨的大動作,雷塔批評,「這些荒唐和不負責任的舉措,都是為了維護貝魯斯柯尼的個人利益,加值稅只是他的藉口,義大利人不會上當。這一切都要到國會裡講清楚,攤在陽光下,在人民的眼前釐清。」

貝魯斯柯尼由於涉及旗下公司的稅務詐欺,8月初最高法院定讞,判刑4年,雖然褫奪公權的時間還有待重新計算,但由於刑期超過2年,根據去年通過的反貪汙法,參議院委員會必須投票決定這位前總理何時失去參議員資格。

就在要求黨員辭職前,貝魯斯柯尼對負責決定他參議員資格的委員會表示不滿,他之前也多次威脅,如果不能免除罪行,要讓政府垮台。

義大利經濟復甦的跡象微弱,政府仍債台高築,而且選舉法規複雜難以形成穩定內閣,總統納波里塔諾(Giorgio Napolitano)可能任命雷塔連任,組成任務型政府,通過財政穩定法案和修改選舉法。

但在野的「五星運動」(5 Star Movement)表示,不會加入內閣擔任橡皮圖章,任務型政府組成不易。

極右派的北方聯盟(Northern League)則說,「人民自由黨辭職是件好事,希望盡早選舉以便打贏選戰,和友黨組成政府。」1020929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