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台湾立法院也被监听?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台湾立法院也被监听?
Sep 29th 2013, 14: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台湾执政国民党与司法院长王金平的司法诉讼尚待高等法院裁定,但指控王金平涉及司法关说的特侦组却被爆出监听范围涵盖立法院总机电话,引起舆论一片哗然。

(德国之声中文网)

监听国会震撼朝野

台湾特侦组侦办高等法院法官贪渎案,进行监听时意外查出立法院长王金平涉及为民进党立委柯建铭司法关说的案外案。但特侦组却遭质疑滥权监听,现在传出连立法院也被监听,更是震撼朝野政坛。

朝野立委痛斥,行政部门把政治侦防黑手伸进国会,对此特侦组紧急召开记者会,斩钉截铁否认到底。但监听票上的某个电话号码,确实是立法院的总机,监听时间从5月16到6月14号,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不管是从立法院播出去的,还是从外面播进来的电话,特侦组通通都可以监听到。被监听的柯建铭批评,这根本是特务治国,在野党团的运作,特侦组全面掌握,这会不会太恐怖了。

这段期间,立法院历经第一次临时会,处理会计法、核四公投和12年国教,以及证所税修正案等,甚至是国民党主席选举的敏感时机,连国民党自家人都忍不住开骂。近日宣布将参选台北市长的立委蔡正元指出,检察总长黄世铭用一张监听票,连立法院总机都不放过,根本就是一个没有牌照的特务!蔡正元强调,以依法守法自许的马英九总统,如果不小心处理黄世铭,黄世铭将是压跨马英九的稻草。

朝野立委火力全开

#b#

身陷司法关说疑云的立法院长王金平,非常慎重地发表声明,强调民主国家监听国会,是不可思议的情形,希望能够早日厘清真相。而民进党两位前后任党主席,更是火力全开。苏贞昌主席周六出席民进党27年党庆活动时指出,民进党走过戒严、白色恐怖,电话被监听是一辈子的经验。马总统违宪乱政,让人民深恶痛绝,非常可耻,不该再用这种违法监听手段。

前主席蔡英文则说,总统有没有涉及利用司法单位,收集信息、进行政争,社会也很想知道,希望国会可以考虑设立特种委员会来调查。

检察总长黄世铭送评鉴

马王政争风暴,扮演关键角色的特侦组被质疑滥权监听还泄密,民间司改会破天荒将检察总长黄世铭及承办检察官送到检察官评鉴委员会请求评鉴,黄世铭成为台湾司法史上,第一位被送评鉴的检察总长。

评鉴会评鉴后,如果认定构成惩戒事由,情节轻微者会做行政处分,情节重大者可以移送监察院弹劾,并交给职务法庭处理,最轻记申诫,最重将面临免职处分。

作者:尼尔

责编:乐然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