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5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酒店式的秦城监狱正在等待薄熙来?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酒店式的秦城监狱正在等待薄熙来?
Sep 24th 2013, 16: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在这家为中国前政治精英"特供"的监狱里,落马的薄熙来预计将在舒适的、酒店式的环境下服刑。不过该监狱的前囚犯称,薄在这里的一举一动都将受到监控。

(德国之声中文网)在北京以北、隐藏在植被繁茂山中的秦城监狱,曾经不可一世的薄熙来将开始他的未来生活。这位前政治明星在上周日因为受贿罪、贪污罪和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秦城监狱的红色大门前,把守着数名警卫。

抬头望去,尽管可以看见监狱灰色的高墙,但却不见铁丝网或者守卫塔的踪影。”这就像一个五星级酒店”,赵紫阳的前秘书鲍彤说。鲍彤本人因为89年的天安门事件曾在该监狱度过7年时光。

“条件最好的监狱”

曾经在该监狱服刑的人称,这里为犯人们提供配有软床、沙发、办公桌和浴室的大包间。自60年代以来,几乎所有被判入狱的中国高级政客都被安置在了这所监狱。

“当我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房间时,不禁有些惊喜”,叶剑英的养女戴晴对法新社表示。因为支持89年的天安门广场示威,戴晴在这所监狱里呆了10个月。她形容自己房间约30平米,”高高的天花板,……还配有浴室”,而狱警也待她以”温暖和关怀”。

“监狱长允许我在出狱前穿上好的衣服”,戴晴回忆起自己被暂时释放探望生病的亲戚时说,”他(监狱长)让我想起我的老校长”。

前囚犯称,服刑的人可以自己选择衣服,早餐喝牛奶,午餐和晚餐有不同种类的肉菜和汤以供选择。部分监狱厨师曾在北京顶级酒店工作,曾为”部长级”人物供膳,《北京时报》近期的一份报告中称。

有关监狱的信息受到严格管控,监狱位置自然也不会出现在任何一本旅游手册上。尽管如此,还是出现了有关监狱的零星报导。

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在2008年被判入狱。香港媒体称,狱中的陈良宇穿着西装,每天打太极拳。

去年,秦城监狱进行了扩建。旧的墙体被拆除,以便修筑一座”绿树兰亭、交相辉映的中国园林”,中国权威的金融杂志《财经》上个月报道。

类似的描述让秦城与中国其他监狱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普通监狱里,犯人只能满足基本饮食,并且要务工,有时会参与出口产品的生产。”在中国,秦城监狱的条件最好”,学者陈子明说。他曾因为被指控在天安门事件中帮助抗议学生而在秦城入狱数月。

“持续监视”和”保外就医”

在”四人帮”1981年的审判后,江青也被送至秦城监狱。陈子明称,监狱负责人对待党内高级政治犯优于对待天安门事件的活动家们。”一些囚犯可以在监狱外面种菜,后来我意识到,(种菜的人里)其中之一便是姚文元”。

上世纪50年代后期,秦城监狱在苏联的帮助下被建起。这是中国唯一直接受国家安全部门管辖而非司法机关管理的监狱。

“中共中央委员会直接控制这所监狱”,鲍彤说。”囚犯们的日常生活报告直接交给他们。”

他表示,安保人员24小时守在他的房间外,注意他的一举一动。另外,戴晴也写道,处于持续的监视下。

考虑到薄熙来是中国最有名的革命将领之一薄一波之子,而且他在党内高层仍得到部分支持,他将在秦城得到舒适的对待,前秦城囚犯们表示。

“薄熙来不会受到虐待……他将有机会长时间外出放风,并与人接触沟通”,学者陈子明说。鲍彤也称:”如果薄熙来想要什么,党中央同意,那么他也将得到它们。如果他想整天跳舞,党中央也同意,他就可以整天跳舞。 “

这些未经官方证实的报告称,关押在秦城党内高层经常会通过”保外就医”被提前释放出狱,然后在软禁中度过后面的日子。

“两年后,他们会说(薄熙来)生病了,将他释放。然后他将住在湖边或者海边的别墅里”,鲍彤预测道。

来源:法新社 编译:万方

责编:洪沙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