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抗衡中國北韓 日決建2神盾艦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抗衡中國北韓 日決建2神盾艦
Nov 6th 2013, 06:47, by Chinternet

抗衡中國北韓 日決建2神盾艦

〔駐日特派員張茂森/東京5日報導〕日本政府為因應北韓的核彈開發與中國的海洋擴權,決定新建兩艘配備最新型攔截飛彈的神盾艦,讓日本的神盾艦陣容增加到8艘,此項計畫將納入今年底定案的「新防衛計畫大綱」。

日本「讀賣新聞」今天根據「多方面的消息來源」報導,目前日本海上自衛隊擁有6艘神盾艦,主要是擔任日本彈道飛彈防衛(MBD)工作,其中4艘配備標準三型(SM3)攔截飛彈,可探知他國地面飛彈基地與配備,並有能力跟蹤發射的飛彈,在大氣層外予以擊落。另外兩艘計畫搭配和美國共同開發的新一代攔截飛彈(SM3 Block2A),目前正積極改良中。

報導指出,計畫新造的兩艘神盾艦,預定10年內完成配備服役,具體時間是SM3 Block2A開發完成的2017年之後數年內。日本強化神盾艦陣容的主要理由是,對北韓核武及飛彈開發有「迫在眼前的威脅」。北韓今年2月共進行3次核試,去年12月也發射長程飛彈,今年的日本防衛白皮書對此曾指出「北韓的飛彈開發已進入新里程」。

另一方面,尖閣諸島(釣魚台)等西南諸島也面臨中國威脅。報導說,此次新建神盾艦雖不是以中國飛彈為假想敵,但配備強力雷達系統的神盾艦若在西南諸島常態巡邏,將大幅提升對中國機艦或巡弋飛彈的監視能力。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