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网易数读 | 不敬业的中国员工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网易数读 | 不敬业的中国员工
Nov 6th 2013, 03:21, by Grass Mud Horse

盖洛普调查公司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就开始对全球雇员的敬业程度进行调查。近日盖洛普公布了针对这一问题的最新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全世界仅有13%的员工的工作状态称得上敬业,而87%的员工在工作上并不怎么投入,也不太可能富有效率。同时中国员工的敬业程度则远远低于世界水平。

20131106013225a9736

调查通过受访者回答12个问题,将受访者的敬业程度分为敬业、漠不关心和怠工。调查结果发现,全球只有13%的雇员的工作状态算得上敬业。这意味着只有极少数人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并把工作时间用于推动创新和促进受雇组织的进步。对工作漠不关心的人占了绝大多数(63%),他们没什么工作积极性,基本上每天梦游度日。还有24%的员工处于最糟糕的怠工状态,这部分人不仅讨厌自己的工作,而且还会暗中破坏同事们的工作成果,以发泄心中不快。

在公布出相关结果的国家和地区中,巴拿马、哥斯达黎加和美国的雇员敬业程度最高,分别有37%、33%和30%的受访者的工作状态属于敬业级别。世界上最不敬业的员工则在叙利亚、克罗地亚和突尼斯,敬业员工的比例仅有0%、3%和5%,而处于怠工状态的则分别为45%,32%和54%。

中国员工的敬业度与2009年的调查相比有所提升,但仍然处于世界最差水平。2009年的调查结果显示中国仅有2%的员工工作敬业,到2012年这一数字上升为6%。怠工员工的比例也从31%减少到26%。但两者均比于世界平均水准(敬业:13%,怠工:24%)存在差距。

盖洛普在调查中还发现在全世界范围内,随着工作者受教育背景和专业化程度的提升,其敬业程度也随之升高。受过刚等教育的员工的敬业比例为22%,远高于初中以下教育水平的7%。类似的,高层管理人员的这一数值为18%,而体力劳动者中只有4%-7%的人敬业。

但是中国并不符合这一规律。无论工作者是什么教育背景或者从业领域,中国员工的敬业程度都没有太大差别,都属于全世界最不敬业的员工。受过高等教育的中国员工的敬业比例仅为7%,只比初中以下学历的工作者高2%。从工作领域来看,最不敬业的不是专业化程度最低的体力劳动者,而是办公室里的上班族——不仅敬业者比例最少,而且怠工者比例也最高。

来源:网易数读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