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Google老董 籲中共開放網路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 | Google老董 籲中共開放網路
Nov 6th 2013, 07:16, by Chinternet

舒密特抨擊中共的網路控管政策。法新社

接受專訪
美國Google公司執行董事長舒密特前天接受香港《南華早報》專訪,表示對中共網路新規定「誹謗文轉載500次入罪」感到憂心,呼籲北京當局允許民眾自由思考與表達,因創新有助經濟成長。
58歲的舒密特(Eric Schmidt) 到香港參加培養青年企業家相關活動,呼籲中共開放網路︰「我有一個強烈的信念,就是人們應擁有言論自由,去追求自己的理想目標。」
中國當局9月公布法律解釋,認定在網路散播不實謠言可以誹謗罪懲處,單一誹謗訊息被轉載達500次,視為情節嚴重,可處3年以下徒刑。


對此,舒密特批評:「中國通過網路新規定,使民眾在貼文時會有所遲疑,這意謂著你的意見無法完整傳達出去。」
他也向《華爾街日報》透露,由於中國採網路審查制,Google目前不打算擴展在中國的業務。
2011年Google將搜尋引擎服務撤出中國,舒密特認為「我們離開後,中國的審查制變得更可怕了。」Google旗下智庫組織「Google構想」,10月發表研發中的新服務,將協助中國等集權國家網友「翻牆」躲避審查,自由瀏覽網路內容。大陸中心

更多文章,都在【蘋論陣線】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