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杨恒均 | 新疆日记之爱在新疆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杨恒均 | 新疆日记之爱在新疆
Nov 2nd 2013, 16:31, by Chinese Netizens

从广州飞乌鲁木齐,5个小时!5个小时不跨越大洋的飞行,在我可是头一遭——世界上有几个国家从本土东南沿海的繁华都市飞到西部中心,需要整整5个小时呢?应该只有美国和中国吧?如果这还不能让你感到自豪的,那么在飞行中每过半小时不妨拉开机场上的遮阳板,向下鸟瞰一次吧。

 

你看到的可能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高耸的楼房,又或者是炊烟袅袅的小村庄与郁郁葱葱的森林高山,还有白雪皑皑的高原,5个小时里,你会飞越山林、草原、平原和沙漠。能在一次国内飞行中,把五颜六色的自然地理景观尽收眼底,估计也只有中国能让你如愿。

 

如果你在飞机上睡着了,错过了这样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时机,也没关系,接下来一星期的新疆之旅,会让你感受到什么是地大物博。新疆总面积占中国的六分之一,人口只有2千多万,温藏丰富的石油、天然气、煤等自然资源。新疆大约有一百多个优异的自然景观,都是中国其它地区很难看到的。但由于地广人稀,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往往需要四、五个甚至七、八个小时车程。对于坐惯了动车、高铁和飞机的屁股,还真有些不习惯。

 

尤其一开始抱着对景点的期待,路上七、八个小时就很难熬了,我还算好的,带了六本书,每天路上看一本,看到精彩处,甚至不想下车看景了。可对于一路同行的人,就勉为其难了。不过,后来当我放下书观赏起窗外的景色并被渐渐吸引住,我才明白过来:长距离的跋涉本身就是对新疆的最好体验,而窗外完全不同于中原和江南的各种自然景观,就是新疆观光不可不看的一部分。一周的旅游结束后我发现,各种景点让人叹为观止,可路边那些不时经过的自然景观与风景,却更让人流连忘返。

 

这次一周的新疆旅途中,我有一个奇怪的感觉,挥之不去,那就是我在旅途中多次想到爱情。为什么说奇怪呢?因为这次新疆之旅,同以前的屡次旅行不同,不但同行的没有女性,甚至一路上除了石头、沙漠和树林、古迹与干尸之外,也没有见到几位能让老杨头联想到爱情的女子。当然,也没什么艳遇啦。

 

可是,奇怪的就在这里,在离爱情最遥远的地方,一个星期里,我多次思考爱情,从爱情的起始到成熟,到慢慢变老,到死亡,想到爱情的一生,几乎不能自拔哦。

 

原因大概有两个,第一个是最近老有女孩子写信来寻问有关爱情的问题,有点宏大有得琐碎,却都无法准确回答,可那些问题就留在我大脑里了。当然,最大的原因可能和新疆的"西域"风情有关,西域之于我,很有"异域"
风味。在异域里穿梭,你想的最多的就是人生、爱情、哲学,以及生与死。

 

我觉得,这样的"异域"很适合情侣们一起来旅游,尤其那些热恋到谈婚论嫁程度的情侣:车子在一望无际的沙漠与绵延不绝的山丘怪石之间行走,没有尽头也看不到前途,可当你感到有些失望的时候,突然峰回路转,一个举世瞩目的自然景观就出现在你眼前……情侣们能否从个中滋味体会到爱情、家庭的长跑?所以啊,女孩们,不管找什么样的男朋友,不妨同他来新疆一趟,是骡子是马,你就明白啦。

 

我曾经说过,女孩找男孩的标准应该是幽默与包容,有事业心、进取心、同情心,还要有责任感——对社会与家庭的责任感。那么男孩子找女孩子的条件是什么呢?我觉得应该包括性格上的温柔与善解人意,要有自己的精神世界与主见,哦对了,要懂得幽默。还要懂得爱情,学会经营爱情。

 

对于女性尤其是中国女性来说,爱情的生命几乎像青春一样短暂的。在这短暂的一生中,你得经历情窦初开、独上高楼强说愁、众里寻他千百度和蓦然回首的多种境界,还最好能体验到失恋与一见钟情的感觉。

 

中国的女孩子大多有用青春来投资未来的做法。一开始当然是投资在男人身上,回报少的是浪费几年的青春,多一些的可以得到一些钱财与房产,最多的则是赢得一位男人一生的呵护。但这真的只是少数。很多不相信这种丰厚回报的,就会在结婚后敞开生育的大门,转而投资下一个"产品":子女。说真话,我不太喜欢这种做法,尤其看到一些不负责任的女人拼命地生育,为的就是"养儿防老"时,我就非常恼火。可中国的历史证明,这种"养儿防老"的投资比投资男人和投资政府都更有用。

 

对于常常混迹于网络,听多了假大空,分不清虚拟与现实,甚至有点眼高手低的女孩子们,我得说,找男人时尽量务实,不要去追求所谓的不平凡。以我的经验,几乎所有那些"不平凡的男人"都拥有一个非常平凡的特点:他们在爱情上几乎没有终点。这就是说,即便你再优秀,也不会是他的终点。当你硬把自己弄成他的终点时,他的激情、事业与追求也就到你那里结束啦。而你,也会对他渐渐失去当初的兴趣……所以啊,姑娘们,找一个普通人,找一个像老杨头这种平平庸庸的普通人过日子,才是王道啊。

 

杨恒均 2013.11.1  "走遍中国"之"新疆日记"

 

参考阅读:


    【解密】人类史最惊人的记忆法则

【家长必读】美国培养优秀孩子的秘诀

【调查】一套让差变尖子生的高效学习法

明星亲身体验:学习英快速见效的独特方法

【揭秘】医学博士分享男人行房延时经验

写给女孩男孩、女人男人的信

老杨日记:雨中漫步尖沙咀

老杨头谈"大叔控":少女为啥爱大叔?

黑眼睛看世界:我们结伴去旅行吧

2010新年寄语:与爱同行,追寻理想

新疆日记之爱在新疆 - 杨恒均 - 杨恒均的博客

 

新疆日记之爱在新疆 - 杨恒均 - 杨恒均的博客

 

新疆日记之爱在新疆 - 杨恒均 - 杨恒均的博客

 

新疆日记之爱在新疆 - 杨恒均 - 杨恒均的博客

 

新疆日记之爱在新疆 - 杨恒均 - 杨恒均的博客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