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星岛日报 | 解放軍製作電視宣傳片《較量無聲》在中網上熱傳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星岛日报 | 解放軍製作電視宣傳片《較量無聲》在中網上熱傳
Nov 2nd 2013, 21:43, by cctvcctv

星岛日报的报道:中國解放軍製作的電視宣傳片《較量無聲》近日在中國網上熱傳,片中警告美國圖在5條戰線,包括政治、文化、思想、組織以及政治干涉和社會滲透顛覆中國,並點名國內自由派學者賀衛方、茅於軾是美國的"幫兇"。

片中還罕見出現"六四"事件中天安門廣場學生與軍警對峙的畫面。中國學者批影片充斥冷戰思維,過於誇張,是出於軍方"利益考慮"。

《較量無聲》片長逾1個半小時,分上、下兩集,由軍方最高學府國防大學於今年6月製作,總製片人是國防大學政委、前國家主席李先念女婿劉亞洲上將。

影片在開篇介紹了蘇聯在冷戰中倒台的經過,然後指蘇聯垮台後美國的戰略目標的轉移。此時在片中出現了"六四"民運的片段,旁白指出,"六四風波"後使一部份人對中國改革之路產生懷疑。

影片警告,美國在5條戰線顛覆中國,包括政治滲透,影響中國政治走向;文化滲透,企圖改變年輕一代思想觀念;思想滲透,依託輿論"心戰"瓦解民眾思想基礎;組織滲透,培植代理人集團掩埋定時炸彈;政治干涉和社會滲透,培植反對力量擴大顛覆基礎。

點名2學者是美"幫兇"

影片引述賀衛方在2009年發表"希望共產黨形成兩派,希望軍隊國家化"的言論,點名他與另一名學者茅於軾是美國顛覆活動的"代言人"。

看過該片的中國獨立學者章立凡表示,影片的拍攝是軍方出於利益的考慮,以期爭取更多的國防預算撥款。

他認為,該片用冷戰時代的思維,來詮釋今天的美國政策,有些牽強。 [博讯综合报道]


© cctvcctv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