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3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大陸「以房養老」政策 明年啟動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大陸「以房養老」政策 明年啟動
Nov 2nd 2013, 21:32, by Chinternet

大陸「以房養老」政策規畫者之一的大陸幸福人壽監事會主席孟曉蘇昨(2)日在中國老齡論壇中透露,老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將在12月公布方案,明年1月推出,可望開啟房產金庫並釋放消費潛能。

「以房養老」是指老人透過抵押房屋產權,定期取得一定金額養老金,老人去世後,銀行或保險公司收回住房使用權。大陸國務院日前正式公布《關於加快發展養老服務業的若干意見》,明確提出「開展老年人住房反向抵押養老保險試點」(即「以房養老」)。

大陸因房價高漲,導致許多人將多餘資金投入房地產而沒有閒錢消費,造成大陸內需消費不如預期,孟曉蘇認為,一旦「以房養老」全面推出,將開啟房產金庫、釋放消費潛能,老人能夠放心花錢養老,讓中產階級變富翁一樣大方花錢。

孟曉蘇指出,目前該產品推出最大的難度在於金融機構的三個擔心。一是房屋產權70年的問題;二是房價下跌的風險;三是房屋傳給子女的觀念。

「其實房屋產權不是70年,我們房屋產權是永久的,土地使用權是70年。但土地使用權《物權法》已經做了規定,住宅建設用地使用權期間屆滿,自動續期。」所以他認為第一個擔心並不足慮;至於房價下跌的風險,孟曉蘇認為目前來看房價還會持續上漲。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