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美數十市快餐店工人大罷工[08:13]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Earn an MBA degree

Advance your career with an MBA Only $325 per credit hour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美數十市快餐店工人大罷工[08:13]
Aug 30th 2013, 07:02, by Chinternet

美國紐約、洛杉磯、芝加哥、底特律等數十城市的快餐店工人舉行罷工,要求提高快餐店工人工資。罷工組織者稱,這是全美快餐業歷史上最大規模的罷工之一。

去年11月,紐約市快餐工人開始首次罷工,隨後蔓延到芝加哥、底特律、西雅圖等地。工人們要求快餐店,將工人每小時的工資提高到15美元,即一名全職的快餐店工人年薪可提高至3.1萬美元,該數目比目前美國快餐店工人的平均工資高出一倍多。

現在美國許多快餐店的工人只能拿到最低工資,按照現在聯邦最低工資每小時7.25美元計算,一名全職快餐工人的年薪約為1.5萬美元。罷工的工人稱,這個工資水平現在已難以支撐家人的生活。

在紐約帝國大廈附近一間麥當勞快餐店外,約有300至400名快餐店工人聚集,要求加薪。同日紐約多家快餐店外也舉行了類似的抗議活動。

據當地媒體報道,白宮、國會部分議員和經濟學家也呼籲提高2009年以來沒有增長的聯邦最低工資標準。但多數建議的工資,都遠遠低於罷工工人的期待。美國總統奧巴馬希望將最低工資提高到每小時9美元。

有快餐連鎖店表示,提高工人工資意味著成本的增加,將導致快餐食品價格的上漲。也有人擔心,提高工資可能意味著餐館僱用工人數量的減少。

(中新社)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