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朝鲜日报 | 陆国防部:辽宁舰绝非唯一航母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朝鲜日报 | 陆国防部:辽宁舰绝非唯一航母
Aug 30th 2013, 09: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昨天表示,辽宁舰是中国第一艘航母,但绝对不是唯一的一艘。

中共国防部昨天举行一月一次的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杨宇军:有媒体报导目前中国已经开工制造第一艘国产航母,也是中国的第二艘航母,是在大连造船厂,国外多家媒体也报导了中国即将开工建设新一艘航母的消息。杨宇军仅表示,辽宁舰绝对不是唯一的一艘。今后大陆会根据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需要,综合各方面因素,统筹考虑航母的发展建设问题。

中共向乌克兰购得"辽宁号"航空母舰,虽然已于去年成军服役,但外界普遍认为,解放军仍将自行兴建航舰;八月初在大陆的军事论坛网站上,即出现一系列上海江南造船集团位于长兴岛的船厂内照片,显示一艘正在进行建造的大型船舰,从船体结构看来很像是航空母舰。

英国"詹氏防卫周刊"认为,这很可能是中共新造航舰的证据。

美国"外交政策"网站也分析,照片中船段甲板上有奇特的沟槽,显示中共新航舰可能将采弹射器辅助起飞。弹射起飞至今是美国的独门技术,使得航舰可以操作更大、更重的舰载机;相反地,俄系航舰只能舰艏设计翘起,让飞机"滑跳"起飞,使战机载重大打折扣,效率远不及美军。

不过,以研究中共军情著称的加拿大"汉和研究中心"报告则认为,这艘船不是航空母舰,而是新型两栖突击舰。两种军舰外型类似,都有庞大的飞行甲板,但正规航舰主要搭载战斗机与攻击机,目的是夺取区域的制海、制空权;两栖突击舰则用于登陆作战,主要搭载直升机与陆战队,有些在舰艉还设计有船坞,可以让登陆艇进出。

汉和中心宣称,根据乌克兰军方消息人士透露,该舰排水量三万五千吨,可搭载20架直升机与四艘气垫登陆艇,是中共现有"零七一"型登陆舰的两倍大,类似美军现役的"胡蜂"级两栖突击舰,预计二零一五年服役。

来源=台湾《联合报》| 更多精彩内容,详见《联合新闻网》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本文内容归朝鲜日报和朝鲜日报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摘编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