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共同网 | 详讯:近五成日本人知道“日本有效控制尖阁诸岛”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Best Way to Manage your Money.

Start using Mint today to set a budget, track your goals and do more with your money.
From our sponsors
共同网 | 详讯:近五成日本人知道"日本有效控制尖阁诸岛"
Aug 29th 2013, 15: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共同社8月29日电】日本内阁府29日发布的首次尖阁诸岛(中国称钓鱼岛)相关特别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虽然91.1%的受访者"知道"尖阁诸岛,但当被进一步问及具体知道哪些(多选)时,只有48.0%的人选择了"日本有效控制尖阁诸岛,不存在主权问题"。

  日本政府的立场是:尖阁诸岛是日本固有领土,不存在主权问题。内阁官房就上述调查结果表示:"将与相关部门合作开展宣传和启发活动。"

  在多选项中,75.0%的受访者表示知道"中国政府派船赴尖阁诸岛附近海域,频繁进入日本领海",居于首位;74.5%的人知道"对于(中方公务船)进入领海,日本政府向中方提出了抗议",位居第二。

  "关心"和"算是关心"尖阁诸岛问题的受访者共占73.7%。关心具体内容(多选)前三项依次是:"日本对尖阁诸岛拥有主权的根据",占62.6%;"历史由来经过",占54.9%;"日本、中国大陆和台湾以外的国家和地区的态度",占49.7%。

  该调查于7月在日本全国实施,向3000人实施了面对面调查,有1801人作出了回答。(完)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