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自曲新闻 | 记者格祺伟因造谣传谣被刑拘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自曲新闻 | 记者格祺伟因造谣传谣被刑拘
Aug 30th 2013, 09:42, by Grass Mud Horse

91433920

湖南,中国——8月29日,中国衡阳新闻网报道称,8月28日,衡阳市公安局正式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网络造谣、传谣者格祺伟。这是近期因被指控造谣而被以同样罪名刑拘的第二位记者,此前《新快报》记者刘虎被警方从家中带走。

报道称,格祺伟,1984年4月出生,祁东洪桥镇人,大学文化,腾讯微博听众超过47万。据警方调查,2010年来,格祺伟通过自己在网络影响力,蓄意制造传播谣言、恶意侵害他人名誉,非法攫取经济利益。如制造衡阳市石鼓区政府请200余名黑社会强拆民居谣言,挑动民众对政府的不满情绪;传播长沙湘雅医院出动80余名保安对死者家属进行围殴谣言,引起社会恶劣影响等;并长期将政府官员、企业高管作为主要攻击对象,无中生有编造故事,恶意造谣抹黑中伤。

报道中称,这是"为响应公安部开展集中打击网络有组织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8月27日晚,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周学农亲自研究抓捕方案,副局长谢先进抽调刑侦支队、网技支队精干力量,在祁东洪桥镇将犯罪嫌疑人格祺伟抓获。警方从其家中搜出大量名贵香烟、各类假冒证件及窃听器材。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报道称,即日起,衡阳市将对网络制造传播谣言等违法犯罪活动开展专项打击,集中清理整治网络谣言和恶意炒作信息。

格祺伟作为记者,曾发表《法官工作日开警车种田》、《云南赛家鑫李昌奎案》、《女大学生童雪飞身患绝症》等多篇报道并为多家媒体转载,2012年他的"安徽合肥少女被官二代烧伤毁容事件"引起了巨大关注。近日中国多地开展打击谣言行动,逮捕了数百名传谣者。 FMN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