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明報 | 美新任國務院助卿將訪華[10:07]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明報 | 美新任國務院助卿將訪華[10:07]
Sep 4th 2013, 03:47, by Chinternet

美國務院通報,美國負責亞太事務的新任助理國務卿丹尼‧拉塞爾將於9月13日訪華,這是拉塞爾就任現職後首次到訪中國。

美國國務院稱,今年7月中旬就職的拉塞爾將於9月13日到訪北京,與中方高級官員討論一系列雙邊、地區和雙方共同關心的全球問題。

公告顯示,中國是拉塞爾亞洲之旅的最後一站。從9月5日至12日,拉塞爾還將順次到訪韓國、日本、文萊和印尼,以深化美國與東亞盟友及伙伴國的合作與交往。

其中訪問韓國期間,拉塞爾將與韓方高級官員就朝核問題交換意見;訪問文萊期間,拉塞爾將代表美國出席高官會,為總統奧巴馬定於10月出席的東亞峰會做準備。

作為美國資深外交官,拉塞爾精通日語,熟稔亞太事務,是一位公認的「日本通」。出任助理國務卿前,他官至白宮國安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

在今年6月舉行的國會提名聽證會上,拉塞爾曾稱他就職之後,將繼續推進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但希望做出兩點調整,一是進行「再再平衡」(rebalance within rebalance),二是推動戰略多元化。

拉塞爾當時解釋,在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中,東北亞佔據顯著位置,但其實東南亞和太平洋地區同樣值得美國加大接觸和介入的力度,也就是進行「再再平衡」。

對於戰略多元化,拉塞爾指軍力等「硬實力」固然是美國亞太再平衡戰略的基石,但經濟、能源、教育、價值觀、民間交流、公共外交等才會產生重大和持久的影響,因此美國應兼顧上述領域,力爭實現戰略多元化。

在聽證會上,拉塞爾屢屢提及東盟和東盟牽頭舉行的東亞峰會,強調總統奧巴馬親自參會,顯示美國致力於將東亞峰會打造成亞太地區討論政治、安全及戰略議題的一大平台。

(中新社)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