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南华早报 | 习近平集党力打网络宣传战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南华早报 | 习近平集党力打网络宣传战
Sep 4th 2013, 09:18, by dapigu

xi_jingping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号召监管互联网,要求党宣传机关建立一支强大队伍,以「占领新兴舆论阵地」。

习近平在上月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而此时正值中央加紧打击网络「谣言」丶监控有号召力的网络名人。

习近平8月19日发表讲话,《新华社》翌日刊登报道。但直到最近,习近平一些更强硬的讲话内容才获公开。

资深媒体消息人士证实习近平上述讲话内容。上周,他们被召集参加内部会议,学习习近平的重要讲话精神。

一位知情人士说,根据内部会议所引述的讲话内容,习近平的措辞更为强硬,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说共产党应主动出击,而不是被动防御;应发动一场战争来赢取民意。他还命令宣传部门成立一支强大的互联网队伍,以占领新兴舆论阵地。

正是这番讲话,为最近震撼社交媒体的几件大事奠定了基础。

8月20日,北京警方以涉嫌造谣为由,拘捕与北京尔玛互动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有关的几名嫌疑人,包括网络名人秦火火。

8月23日,美籍华裔商人薛必群(网名「薛蛮子」)因涉嫌嫖娼被警方拘留。他的新浪微博有1200万名粉丝。

过去两周,国有媒体连篇累牍发表评论,警告有「大V」之称的互联网名人(即经社交媒体经营商认证者)不要滥用其影响力传播谣言。媒体消息人士透露,习近平在8月19日的讲话中要求官员「团结各界知识分子」。这番话被解读为:尽可能召集各界知识分子,支持党的事业。

任职国有电视台的高级记者说,这是毛时代的遗风,将知识分子与公众分隔。另有媒体人士称,习近平还强调媒体不得传播「西方普世价值」,因为根本不存在「普世价值」这回事。

内地高校自今年3月起已禁止讲授诸如「新闻自由」和「公民权利」等「普世价值」。

中共中央宣传部网站称,习近平号召复兴1980年代初邓小平倡议的意识形态净化运动,支持「四项基本原则」。

四项基本原则指的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丶坚持社会主义道路丶坚持共产党领导,以及坚持马列主义和毛泽东思想。

另一位媒体人士称,这说明中央的控制会越加严格,媒体空间会进一步缩小。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