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4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南华早报 | 村支书笑称与过半留守妇女有染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7 Days of Complimentary Downloads: 100,000+ Motion Backgrounds, Video Clips, Production Music Tracks, Sound Effects, Special Effects and More.
From our sponsors
南华早报 | 村支书笑称与过半留守妇女有染
Sep 4th 2013, 08:32, by dapigu

village.woman1_

内地媒体《南风窗》日前报道,河南省三门峡市下属一张姓村支部书记,在市驻村工作人员面前笑称:「这个村,有一半都是我的娃」。报道指,村内青壮劳动力外出打工,留守家中的妻子因而成为猎艳对象。

改革开放后,大量农村劳动力由农村涌入城镇经商、打工,大量农村地区出现土地抛荒及「空巢」现象,仍留在农村家中的人口,多为老弱妇孺,成为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报道援引三门峡市检察院一项调查称,村支书、村主任占到农村基层组织人员职务犯罪总数的46%。其中,留守妇女、儿童等留守人员最易成为受害对象。

报道指出,为数不少村委会,作为村一级的自治组织,不但没有帮扶留守人员生活,腐败、违纪问题反而层出不穷。对于村官的贪腐违纪现象,报道援引三门峡义马市市纪委今年7月发布的一份报告称,在村里,村官独断专行,「只要他不想让人监督,是无人敢监督的。农村监委会、基层群众的监督形同虚设、苍白无力」。

有网民认为,村民素质和维权意识不高,也是导致村官为所欲为的重要原因。有网友质疑,村支书频频性侵别人的妻子,却没人举报。是封建思想作祟,怕丑事爆出,对自己名声不好,更怕村干部打击报复。也有网友认为,不能排除部分妇女出于自愿,留守家中的农村妇女,既要种田、又要照顾家中老、小,承受不少心理压力。

不过,报道指出此类村官腐败行为,并没引致重视。报道指出,农民「最在意的,是自己和集体的财产受到了村干部的不法侵占」。报道援引2011年初河南省纪委一项调研显示,2008年以来本省群众赴京或到省信访案例中,涉及农村问题的占73.2%;在涉及农村问题的信访举报问题中,因涉财问题引发的占88.7%。

网民「快讯典藏」评论说:「村民都把自己的财产利益放在第一位,忽略了村支书的私生活与道德品质,那么这种状态的存在就可以解释了。」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