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力保35字母姓氏 美婦槓當局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e Next Generation in Online Meetings

GoTo Webinar is a new, affordable, do-it-yourself Web event service that doesn't require a consultant. Get $10 off after your complimentary trial.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力保35字母姓氏 美婦槓當局
Sep 14th 2013, 01:18, by Chinternet

(中央社洛杉磯13日綜合外電報導)想唸完1名夏威夷婦女的全名,你得先大吸一口氣,因為她的姓氏長達35個英文字母。夏威夷郡當局為了印製她的身分證照,不得不將這個特大號名字掐頭去尾,惹得她投訴媒體。

詹妮絲.凱哈納伊庫卡卡西胡里齊卡侯恩艾爾(Janice Worth Keihanaikukauakahihuliheekahaunaele)因為冠夫姓繼承了這個落落長的姓。她說,她絕不願意在身分文件上縮短自己的姓氏,因此要求當局更改身分證照格式。

54歲的詹妮絲告訴法新社:「我深愛我嫁入的玻里尼西亞文化,也愛我的夏威夷名字。我很榮幸有這樣的名字,它為我帶來許多非凡的經驗。」

詹妮絲的已故丈夫僅單名為凱哈納伊庫卡卡西胡里齊卡侯恩艾爾。這個名字是他的祖父一日夢到自己即將有孫子,在夢中得到靈感想出這個名字。

詹妮絲多年來帶著兩種身分證件,分別是駕照和夏威夷州身分證,前者可容納34個字母的名字,後者過去則可容下35個字母。

不過,詹妮絲5月換新夏威夷州身分證時,她的名字卻和駕照一樣遭「掐頭去尾」,不但少了姓氏中的最後一個字母,連名字也省略了。

詹妮絲有天開車時遭警察攔檢。她說:「警察看著我的駕照,發現上面沒有我的名字。我告訴他,駕照和州身分證上的姓名不正確,不是我的錯,我正爭取把它改對。」

她說:「然後警察告訴我『嗯,你隨時可以改回婚前的姓』,他這樣說讓我很受傷。」

詹妮絲說:「過去22年,我看遍夏威夷被挖土機蹂躪,夏威夷文化遭踐踏,而這名員警把我的姓名當成是胡言亂語。」(譯者:中央社張詠晴)1020914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