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Global Voices | 南亚诸国的美丽与哀愁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Global Voices | 南亚诸国的美丽与哀愁
Sep 14th 2013, 00:00, by Chinese Netizens

近日南亚经济高峰会(SAES)中专家表示,南亚国家尽管经济起飞,但各地仍需合作解决贫穷、性别不平等、气候变迁等问题。

南亚经济高峰会是由南亚主要公民社会的智库发起,2013 年九月二日到四日由斯里兰卡的主要经济政策智库斯里兰卡政策研究会(IPS)在斯里兰卡举办。自 2008 年起本高峰会每年都在不同的南亚国家举行。

今年的议题包括人力资源管理、水资源、食品安全和气候变迁,以及寻求地域合作。一百廿位知名社经专家在可伦坡集合参与这次以"迈向更强、更活络而兼容并蓄的南亚"为主题的高峰会,在为期三天的会议中进行讨论。

这次会议一个重要的特色是与会者和社群媒体上的网友都可以积极参与讨论。高峰会博客和脸书、Flickr推特等媒介都十分活跃,会议本身也在网络上现场直播

来自孟加拉的青年代表,博客作者 Tahmina Shafiqueand 叙述了这次高峰会的规模和参与国家面临的挑战:

这次高峰会聚集了来自八个南亚区域合作联盟(SAARC) 国家广泛领域的相关人士,包括主要智库、学术、政策和国际机构的代表。这次会议最重要的部分也许是青年领袖也参与了分析推广重要的讨论。这是脱离传统关起门来的公民社会论坛的一步,提供青年领袖们参与合作创造的平台。

在这个南亚诸国亟需增进互助合作的时刻高峰会更显得重要。这个以丰富文化传统、经济活动和整体成长而繁荣的地区正面临众多挑战。贫穷、性别平等、食品安全、气候变迁和其他许多因素仍然需要人们以更有系统、更能维持的方式去关注和处理。

 

Photographs from South Asian countries compiled by Easa Samih. CC BY (Click on the image for info on photographers)

Easa Samih 剪辑的南亚诸国照片集。 CC BY 授权。(照片详细资料请点小图)

来自斯里兰卡的博客作者和青年代表 Abdul Halik Azeez 从可伦坡出发,讨论气候变化对这个地区的意义:

无法预测的雨季对城市里的上班族来说只是需要时时携带雨伞的不便,但对这一带的农业区来 说则会造成大混乱。海平面上升威胁低海拔岛屿,喜马拉雅山冰冠溶解影响正常水流,可伦坡也许会喜欢天气变得凉爽,其他区域却面临长久不退的酷热。海平面若 继续上升,在加勒菲斯的海边漫步很快就会变成涉水之行了。这些变化会影响数百万民众,威胁这个地区已饱受挣扎的发展过程。

来自阿富汗的博客作者和青年代表 Aarya Nijat 提到政治能改变一切:

《释怀之石》作者、阿富汗—法国作家 Atiq Rahimi 写道:"…… 在伊朗及阿富汗(也许整个南亚)以文字反抗专制…… 存在的问题不是'是或不是',而是说或不说。因此任何行动都会政治化,包括沉默,甚至包括谎言。问题在于每个人,因为我们封闭了心灵。我们还要怀疑文学的 政治层面吗?我说不,因为文学是对抗所有政治体系的战斗。是用语言的力量去对抗力量的语言。

Nijat asked 在高峰会最后一天的文章中质疑"我们讨论的是真正的问题吗?":

公众和私人企业追求的是类似的利益或目标吗?这两者追求的有什么共通点,有潜力建立合作关系?何不讨论这个呢?

来自印度的青年代表 Nandish Kenia 讨论私人企业是否能带来改变:

一个长久的争议是假如农夫能用一小块地向企业换取大量金钱,这么做有什么不对?他要对背离绿色革命负责吗?

来自尼泊尔的青年代表 Trisha Rana 认为,于 1985 年由南亚国家组成的南亚区域合作联盟(SAARC)希望促进经济、社会进步、文化发展和南亚地区的友谊和合作,却未能在南亚国家中造成深刻影响:

我们不能在实际的金融问题上达成一致,又要如何抱着一颗共同的南亚之心向前进?

推特上也不乏讨论:

巴基斯坦经济学家 Nadeem Haque (@nadeemhaque) 说:

#saes2013。没有成长就无法改善食品安全:品质、供应与配给;而政府不改革就无法成长。

— Nadeem Haque (@nadeemhaque) 2013 年九月三日

#saes2013 所以我们不要贫穷,想要食物,不要灾害,想要免费教育、医疗、安全用水和公共卫生,但是不要成长和改革。

— Nadeem Haque (@nadeemhaque) 2013 年九月四日

 

Google 高级执行官 Ann Lavin 在大会上发表演说。来自斯里兰卡的 Abdul Halik Azeez (@HalikAzeez) 纪录:

网络平均贡献百分之一点九的国内生产毛额成长,也为每一个因为新兴市场而消失的工作,创造出三点二个新的工作机会。— Ann Lavin #Saes2013

— abdulkhaleq (@HalikAzeez) 2013 年九月四日

作者 Rezwan · 译者 Hsu-Lei Lee · 阅读原文 en · 则留言 (0)
分享: HEMiDEMi · MyShare · Shouker · facebook · twitter · googleplus · reddit · StumbleUpon · delicious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