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施维尔:普选对香港至关重要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施维尔:普选对香港至关重要
Sep 14th 2013, 10:30,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国际民主日前夕,英国外交部高级官员施维尔称,过渡至普选对香港的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他表示选举改革应该赋予选民一个”真正的选择”。此语可能会激怒中国。

(德国之声中文网)前英国殖民地香港于1997年回归。根据中英协议,香港实行高度自治,享有独立的行政管理权、立法权、独立的司法权和终审权,香港居民也享有大陆居民没有的公民自由。另外在回归前,北京政府曾承诺香港到2017年过渡到普选。不过批评者称,尽管普选期限逼近,但截至目前,这个棘手的问题并没有取得什么进展。

英国外交部主管亚洲的高级官员施维尔(Hugo Swire)在《南华早报》的一篇评论文章中称,民主与普选的确切内容应该由香港与中国政府以及香港人民共同决定。”世界上没有任何完美的普选模式,但重要的是,任何方案应予香港人一个真正的选择,让他们能真正主导自己的未来。”

有关香港选举制度的争论围绕在如何选出2017年香港行政长官候选人的问题上,人们担心北京政府将会限制香港人的选择。目前的香港特首梁振英负责监督普选过渡进程。梁振英本人是在去年3月份被一个仅由1200名、主要是亲大陆的商界精英组成的委员会选出,而香港总人口为700万。

即使能够履行普选承诺,改革派人士仍然担心北京政府将会弱化以前在立法会选举中占主导地位的民主派阵营的影响力。

“英国随时准备支援”

在谈到为什么”过渡至普选符合香港的最佳利益,并对香港未来的稳定与繁荣至关重要”时,施维尔称”英国随时准备提供任何支援”。

他还补充说,香港未来的政制方案对企业和投资者信心尤为重要。目前约有1000家英国企业以香港为基地,其中很多在此设立地区总部。”英国与国际社会中的许多国家一样,与香港经济密切相关,期望香港持续繁荣安定,在经济上充满活力。”

本周日(9月15日)是国际民主日,施维尔特意在国际民主日前发表这段评论,强调民主制度的重要性。"这个日子正好提醒我们,普选有助于确保(民主的)成果。民主对于未来的繁荣至关重要,把我们紧密联结在一起,它再重要不过。"

施维尔的言论很可能会激怒北京。上个月,华盛顿驻香港总领事哈特(Clifford Hart)表示期待香港”迈向真正的普选”,该言论遭到北京政府炮轰,批评干涉中国内政。

来源:法新社 综合报道:万方

责编:李鱼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