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4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雾谷飞鸿 | 美国老年人退休生活一瞥:奥克兰女子划艇俱乐部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雾谷飞鸿 | 美国老年人退休生活一瞥:奥克兰女子划艇俱乐部
Sep 13th 2013, 17:19, by Harmonious Society

加州旧金山附近有一个城市奥克兰,吸引许多华人居住。奥克兰有一个全美历史最悠久的女子划艇俱乐部"奥克兰女子划艇俱乐部",又称"湖中仙子"(Ladies of the Lake),这个俱乐部成立于1916年。女子划艇在美国不是什么新鲜事物,但这个"湖中仙子"划艇俱乐部的引人注目之处在于参加俱乐部的人,都是祖母级的,该俱乐部有50多位成员,年龄在60至80岁之间,平均年龄 74岁。

梅里特湖(照片:Konky2000)

梅里特湖(照片:Konky2000)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周三早晨,梅里特湖(Lake Merritt)上波光粼粼,身着白色水手制服、头戴白色水手帽、脖子上系着蓝色飘带的俱乐部成员聚集在湖边,先向国旗行注目礼,唱"上帝保佑美国"(God Bless America),然后一起下船,开始她们每周一次的训练,划艇行程约3到4公里。划船结束后,成员们常常一起午餐,饭后打牌,就这样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

据俱乐部主任福尔摩斯夫人说,他们的成员很想与其他人比试比试"武艺",但就是找不到竞争对手。她说也许纽约的女士想在哈德逊河、新奥尔良的女士想在密西西比河上与她们比比,只要有这样的机会,她们愿意去任何地方参加比赛。

梅里特湖是奥克兰市内的一座大湖,坐落在市中心的东面,面积155英亩(约63公顷),湖的周围是绿地和社区。梅里特湖是美国第一个官方指定的野生动物保护区,1966年以来被列入国家史迹名录。这里也是划艇中心,吸引众多划艇爱好者,也培养出不少优秀的划艇及赛艇选手。"奥克兰女子划艇俱乐部"在这里诞生是有广泛基础与历史因素的。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的统计资料,2011年全美65岁以上的约有3918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2.8%,其中女性约2210万人,比男性的1708万多了约500万人;而75岁以上的人,总共有1776万多,男性近724万,女性约1053万。从寿命上看,女性比男性长寿,因此老年妇女的晚年生活如何安排是一个很重要的社会问题,也是关系到许多家庭的大问题。"奥克兰女子划艇俱乐部"是许许多多老年人晚年生活中的一朵奇葩,也为其他千千万万的老年人带来启示:生活就好比划艇,只要付出,就有乐趣。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