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德国之声 | 引起争议的广告:汽车阻止了希特勒独裁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德国之声 | 引起争议的广告:汽车阻止了希特勒独裁
Sep 28th 2013, 09:15, by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电影学院学生的毕业作品如此引起关注实属少见。一部奔驰汽车轧死少年时期希特勒的虚构广告片在德国引起极大争议。

(德国之声中文网)屏幕上出现的是19世纪末奥地利的一个小村庄:一辆新型奔驰汽车缓缓驶来,引起村民的好奇。当玩耍的小姑娘们穿越马路时,车辆自动停下。之后跑过来一位小男孩。这时的汽车不再自动刹车,而是朝着男孩压过去。孩子的母亲从房中奔出,高喊着”阿道夫! 阿道夫! “这时,屏幕上出现:布劳瑙-阿道夫·希特勒的出生地-几个大字。在这之后的黑色屏幕上出现的是奔驰汽车刹车系统的广告词:”把危险扼杀在萌芽状态”。

像是真正的广告片

这部视频是德国巴符州电影学院毕业生的毕业作品。在Youtube 网站上,点击率已经超过3百万。该影片一个月前被上传到网络,在网民中引起激烈讨论。

梅塞德斯-奔驰汽车公司立即发表声明撇清与该片的关系。公司发言人米勒(Tobias Mueller)说,”我们认为,用一个人或一个孩子的死亡以及以民族社会主义内容做广告的背景是不恰当的。”

奔驰公司的不满很快在网上显现出来:视频被删除,新的版本增添了明确提示: 该广告没有梅塞德斯-奔驰汽车公司授权。

该短片剪裁手法极其到位,初看像是一部真正的广告片。所宣传的是梅塞德斯汽车的自动刹车系统。该系统的电脑和雷达程序可以计算出车子与路上行人的距离,如果行人没有尽快躲让,汽车将能够及时自动刹车。

但是在少年希特勒面前,汽车却没有自动停下。难道是在用汽车来强调历史?还是为该品牌进行间接广告宣传? 实际上大学生们有着完全另外的意图。导演哈瑟(Tobias Haase)介绍说:”我们学院一般不拍广告片。由客户出钱,按照其意图拍摄的片子才是广告片。我们是给我们自己,也就是那些制作该片的人做广告。我相信,我们取得了成功。”

引起激烈争议

这部引起争议的短片现在荣获专门奖励德国电影学校毕业生的”第一步”奖。梅塞德斯-奔驰汽车公司是该奖的赞助商。但是据公司发言人米勒说,梅塞德斯-奔驰汽车公司没有对评奖委员会施加任何影响。

然而问题是,作为一部内容虚构的广告片,是否可以借用一个实际存在的品牌来扮演能够决定一个人生死的最高法官的角色呢。哈瑟导演的这部短片就给人以这样的印象,但是影片涵义并没有局限于此。他说:”只有60秒的片子给了人巨大的遐想空间,远远不止这个技术题材。我认为如果一部片子引起讨论是件好事。一部片子绝不能百分之百地由导演说了算。”

现在,一位电影学院大学生以希特勒少年时期便死亡的虚构情节作为广告的题材,使他没有机会来制造20世纪世界最严重的灾难。哈瑟导演的短片引起争议的另一个焦点是,能否拿一个孩子的死亡做广告?对于这一问题,哈瑟做出了务实的答复:”我知道这个内容很残酷。我们以此为背景制作了一部影片,这也是事实,但是我们没有杀害儿童。”

一位网民则发表评论说:”这只是虚构。真正令人伤心的是现实。”

作者:Silke Wünsch 编译:李京慧

责编:洪沙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gainst Internet Censorship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