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异闻观止】韩国网民谈李天一案:盼韩国法律像中国一样公正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异闻观止】韩国网民谈李天一案:盼韩国法律像中国一样公正
Sep 27th 2013, 21:14, by Grass Mud Horse

本月26日上午,备受关注的李某某等5人强奸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公开审理,被告人李某某(17岁)犯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案件中唯一成年被告王某获刑12年,其余3名未成年被告被判刑3年至4年,其中两人获缓刑。

宣判结果公布后,以韩联社、中央日报、朝鲜日报等主流媒体为首的20余家韩国媒体都在第一时间报道了李某某获刑的消息。由于此案与不久前在韩国发生的"艺人车胜元之子涉嫌性侵及拘禁未成年少女"案件相似,引发了韩国网友们的高度关注。韩国网友纷纷给予了正面的评论,表示此案判决公正,展现了中国法律的权威。

一位韩国网友在报道下留言说,这真是一个公正的判决,希望韩国法律也可以像中国一样公正。另一位网友则表示,中国这次的判决真的是大快人心,这在韩国是完全不可能实现的。如果韩国可以学习一下中国,那么这种犯罪事件也会减少的。

本网随机采访的首尔市市民裴先生告诉记者,他通过此案件了解到了中国法律的公正,即使是高级官员的子女犯法也不能姑息。他说,韩国地位高的人犯法后通过其他渠道解决的情况非常多,韩国国民们都对此持有较大的意见,很期待有朝一日可以像中国一样实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来源:http://news.163.com/13/0927/15/99PPLFM300014JB6.html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