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擴線全都錄 恣意侵犯人權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擴線全都錄 恣意侵犯人權
Sep 27th 2013, 22:32, by Chinternet

擴線全都錄 恣意侵犯人權

記者林慶川/特稿

特偵組以一個「一百特他字六十一」案號,一再擴線監聽,明顯違反通訊監察及保障法的「重罪監聽原則」;此案也可看出,特偵組長期以濫權監聽方式取證,忽視程序正義,恣意侵犯人權。

特偵組掀開關說疑案,引發外界質疑涉違法監聽,這幾天,朝野立委窮追猛打,法學專家也要檢察總長說個清楚,但一般老百姓可能對於此案無感,原因是,特偵組監聽的是立法委員柯建銘、檢察官林秀濤,干我何事?

國人不知的是,憲法第十二條為何明訂人民有秘密通訊之自由?原因是,實施通訊監察期間,被監聽人毫無知覺,也無任何防禦機會,任何人只要與被監聽人通過電話,所有談話內容全部被截下,一字不漏變成譯文,隱私幾乎不保,無辜第三人的人權因此被侵害了。

監聽一人的結果,可能數百人與之談話的內容「全都錄」,也因此,對民眾的基本權利侵害程度,甚至超過搜索、扣押等強制處分,通訊監察及保障法第五條才會規定,須有事實足認涉嫌犯罪,且是條文中正面表列的至少可處三年以上徒刑的重罪,才能監聽,不能僅以「懷疑」就率爾監聽。

而為避免侵害人權,通保法也要求,必須在不能或難以其他方法蒐集或調查證據的情況下,才可監聽,意即希望採「最小侵害原則」。

但特偵組藉由調查前高院法官陳榮和財產來源不明罪,再監聽柯建銘,進而查關說案,再擴線監聽林秀濤,都是僅憑一個案號,此舉,完全暴露出現行監聽遭濫用的實況,也凸顯出執法機關在採證時充滿高度恣意性。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