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台港「兩會」 港催簽經貿協議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台港「兩會」 港催簽經貿協議
Sep 27th 2013, 20:46, by Chinternet

台港「兩會」,昨天在香港舉行聯席會議。港方力催台港間磋談簽署更緊密經貿合作安排,台方表態當慎重考量。

香港的「港台經濟文化合作協進會」與台灣的「台港經濟合作策進會」,昨天在香港舉行第四次聯席會議。

身兼港台協進會榮譽主席的港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在會上致辭時,重點強調,希望未來一年透過港台兩會的平台,推進合作項目,簽定三份協議,包括簽署避免航運雙重課稅的協議、簽署更緊密經貿合作安排、盡快簽訂仲裁互認安排。

曾俊華說,兩岸貿易中,五分之一會經過香港。同時,今年首季訪港的台灣旅客增加百分之八,而香港訪台旅客則增加百分之廿八。港台若簽署更緊密經貿合作安排,可以全面提升兩地的經貿關係,增進商界投資兩地的信心。這是兩地業界的共同願望。港方會繼續透過港台「兩會」的平台探討和推動這個項目。

據了解,在這三份協議中,避免雙重課稅協議已達共識,進入文本落實階段;仲裁互認安排也在進程中,最快明年可落實;唯有「更緊密的經貿合作安排」,港方去年就開始力推,台方一直沒鬆口。

所謂「更緊密的經貿合作安排」,在港方的理解,近似香港與大陸之間的CEPA,實際上也即類自由貿易協定(FTA),在希望雙方能儘快磋商,早日簽署。而台方一直未正面表態。

台灣策進會董事長劉德勳,針對港方希望協署「更緊密經貿合作安排」回應表示,台灣知道台港間面對經貿努力的共同目標,而與各相關國家儘早簽訂自由貿易協定,是台灣政府的一貫政策。對更緊密的經貿合作安排,態度是積極的,會就整體經濟利益、業者的需求,慎重考慮。劉德勳強調,目前此事沒有時間表。目前推動貿易便捷化,提升兩地執法人員合作,還有加強的空間,也易產生效益。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