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8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雾谷飞鸿 | 穿越美国纪行之六:美国牛仔之都道奇市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雾谷飞鸿 | 穿越美国纪行之六:美国牛仔之都道奇市
Sep 28th 2013, 13:37, by Harmonious Society

堪萨斯州的道奇市(Dodge City, KS)不但在美国家喻户晓,对不少中国人来说也不陌生。喜欢看西部片的自不用说,"邪恶之城"的枪声回响着西部开发过程中的利益冲突。热衷打游戏的,不会不知道那套"西部无间-道奇市"(Bang! Dodge City)。还有关心篮球的,应该听说过孙明明曾经在那里的传奇队(Dodge City Legend)呆过一个赛季。至于我自己,应该属于第一类。

横贯美国中部的铁路通车之后,南部的牛群纷纷北上。牲口贸易因为南北战争曾经短暂地停顿,战后很快恢复起来,最兴旺的年份有二三十万头得克萨斯的长角牛长途跋涉,来到堪萨斯装上火车,贩运到芝加哥以及美国各地。

到了1870年代,因为牲口检疫政策的变化,原来的贩牛重镇阿比林(Abilene, KS),就是昨天介绍的艾森豪威尔总统图书馆所在地风光不再,生意大量转移到西边的道奇市,使得这个原来仅仅是驻军的小镇繁荣昌盛起来,日后被一些人称之为美国牛仔之都(Cowboy Capital)。

但是大家不要被西部片刀光剑影光怪陆离的表象所蒙蔽。其实这些西部城镇,当年无论是淘金采矿、森林伐木还是铁路运输,那些体面守法的人们,无论是商人还是做小生意的,开银行的和经营服务业的,都是支撑地方的基本力量。但是随着市面的繁荣和蜂拥而至的流动人口,尤其是那些经年累月风餐露宿贩运牛只的牛仔,赌博、以供应烈酒和啤酒为主的沙龙以及色情行业也兴旺起来,成为地方小镇的一道风景。由此伴随会时而发生争斗和暴力,出现那么几个乖戾的快枪手和威震一方的治安官,才有了日后的故事和电影题材。

道奇市就是在这种历史的斛筹交错中铸就了自己的名声。那位在西部片当中响当当的警官厄普(Wyatt Earp)就曾经两度来到这里,第一次是作为警长巴塞特(Charles Bassett)的副手,1879年离开后,在1883年回来过一趟,为朋友的朋友争回自己的生意助一臂之力,迫使道奇市的议会做出让步。这起事件实际上一枪都没有开,但是史上却将它称为"道奇市之战"(Dodge City War)。

我是在这次穿越美国旅途的第5天途径道奇市的,把那座以马靴山公墓(Boot Hill Cemetery)为卖点的园区从头逛到尾,着实花了不少时间。

马靴山公墓当年埋葬了好几十位道奇市枪战中的死者,其中有的是沙龙酒吧里争斗的主角,也有一些是无辜的旁观者。传说中那些争强好胜的快枪手牛仔们,无论是在枪战中被杀,还是因为杀人而被处以绞刑,在下葬的时候,其墓前都会摆放他们生前穿的那双马靴。时光流逝,即便当时随葬的有一双马靴也早已腐朽,现在人们就用水泥制作的靴头代替。这个墓地因此而得名。

这个园区的门票10美元。它的入口是一座博物馆,有许多展品,也有纪念品出售。在马靴山公墓的脚下,还有一条重建的镇前街(Front Street),二十几座几可乱真的店铺,重现了百多年前牛仔们落脚的街市。每一间店铺都仿照当年建造和布置,可以买到过去使用的仿制品,沙龙里有酒供应。其他如当年的牢房,学校,教堂,铁路的站台和火车车头,印第安人的幕帐等,都再现了这座牛仔城镇的历史风貌。

亚利桑那州的墓碑城(Tombstone, AZ)我也去过,今天那里也是因西部片剧情而出名,相比之下,道奇市的规模和可看的地方更多,到这里一游更加物有所值。

道奇市马靴山公墓及博物馆

道奇市马靴山公墓及博物馆

重建的镇前街即使不买门票,也可以在园区开放的停车场隔着栅栏看到和拍照,但是拍不到这个角度的画面,也不能亲眼看到那座一些墓地镶嵌着马靴靴头的公墓。

重建的镇前街即使不买门票,也可以在园区开放的停车场隔着栅栏看到和拍照,但是拍不到这个角度的画面,也不能亲眼看到那座一些墓地镶嵌着马靴靴头的公墓。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