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达成巨额石油协议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达成巨额石油协议
Sep 7th 2013, 19:17, by Grass Mud Horse

中国主席习近平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签署巨额协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六(7日)与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达成了总价值为300亿美元的贸易协议。

其中,包括一项哈国向中国出售卡沙干油田8.33%股份的价值50亿美元的协议。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简称中石油)与哈萨克斯坦国家石油公司KazMunaiGas的负责人签署了这项协议。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中国将帮助在哈萨克斯坦修建一座炼油厂。

此外,中国还将提供30亿美元贷款,作为哈萨克斯坦国有石油公司完成卡沙干油田二期开发的一半资金。二期工程预计在2020年启动。

战略意义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入股卡沙干将进一步增加中国在中亚地区的影响力。这里被认为是俄罗斯的"后院"。同时,从长远来看,也能保障中国原油来源的多元化。

据悉,卡沙干油田是过去50年发现的世界上最大的油田。号称"全球最大油田",当前可采规模为90-130亿桶。

中国此次入股卡沙干,也对竞争者印度构成阻击。习近平在新闻发布会上说, 中哈两国政府大力支持这一协议。

中国已经参与哈萨克斯坦多个油气项目。哈萨克斯坦面积相当于5个法国,但人口仅1700万。

本周初,习近平还访问了哈萨克斯坦的邻国土库曼斯坦。

土库曼斯坦拥有世界第四大天然气资源。习近平访问土库曼斯坦期间,双方也签署旨在促进对华天然气供应和修建通往中国油气管的协议。

习近平在结束对土库曼斯坦的国事访问,并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后,从圣彼得堡乘专机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

习近平还将对乌兹别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三次会议。

(撰稿:凯露/责编:立行)

fullrss.net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Grass Mud Horse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