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中時電子報 | 中共北京常委 陸高官儲備庫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new traffic sources?

Download a copy of our complimentary eBook today, and read about sources that most marketers are not aware of.
From our sponsors
中時電子報 | 中共北京常委 陸高官儲備庫
Sep 7th 2013, 21:03, by Chinternet

     不少在北京當過市委常委級以上的官員,宛如鍍了一層金,囊括「更上一層樓」、在政府任高官的入場券。大公網指稱,過去10多年來,北京市委常委在各省級常委中,被擢升國務院及機構領導的官員最多,北京常委已成為政府高官的「儲備庫」。

     報導分析,從1996年起,北京在中央與地方高官互動兩個向度上,均占優勢。北京市常委不但是國務院政府官員的儲備基地,也成為部委高官到地方履職的高地。這或許與北京作為首都的特殊身分密不可分。

     例如,今年5月,姜志剛與李偉雙雙空降北京市委常委,此前,姜志剛任國資委副主任、李偉任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2008年,苟仲文和黃衛也先後空降北京,同時出任副市長一職,茍仲文曾長期在信息產業部(工信部)任副部長一職,黃衛曾供職建設部(住建部)副部長長達5年。

     日前,升任大陸公安部副部長的傅政華,目前也身兼北京市公安局局長一職。

     賈慶林、王岐山受矚目

     最值得關注的是大陸前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高升中共政治局常委前,就曾當過北京市長和市委書記等職位。

     此外,18屆中央政治局常委王岐山,也曾擔任過北京市市長,並在2008年3月兩會後,高升為國務院副總理。

     新疆、重慶也是人才庫

     北京之外,大陸其他5個省級一把手位居政治局委員的行政區中,新疆和重慶在央地(中央與地方)官員任職互動方面也相對頻繁。

     近10年裡,新疆是除北京之外,省級常委擢升國務院部委領導最多的行政區,最近一次是今年6月,新疆宣傳部長胡偉出任國家海關總署署長。

     胡偉之前,還有楊剛、聶衛國、陳雷、胡家燕、王金祥等人從常委任上,出任國家部委各職,覆蓋面相當廣泛。

     重慶在國家部委空降地方任職方面,更勝北京。自1997年改直轄市以來,重慶7任市委書記中有3人均從國務院機構空降而來:2002年的黃鎮東是交通部部長、2005年的汪洋是國務院副祕書長、2007年的薄熙來是商務部部長。

更多新聞請看《旺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