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8日星期日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大陸搶進 工商團體看淡自經區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台灣新聞 | 大陸搶進 工商團體看淡自經區
Sep 8th 2013, 08:18, by Chinternet

(中央社記者林孟汝台北8日電)從兩年前主張在高雄打造「經濟自由示範區」,到最後定案「六海一空」的自經區。工商團體領袖表示,大陸的「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快速崛起恐怕衝擊自經區,不看好自經區前景。

以貿易及自由化聞名全球的台灣,歷經多年只聞樓梯響的自由經濟示範區,好不容易拍板,不過,日本及大陸都要趕上自由貿易的列車,除積極與各國進行自由貿易談判外,大陸更搶先在上海設置自由貿易試驗區,工商團體評估將衝擊台灣自經區先機。

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張平沼表示,台灣近年來政黨惡鬥,國力及競爭力都呈現內耗,不管兩岸、經濟、能源等議題都爭吵不休,花費的不僅是高昂的社會成本,更傷害國家整體利益。

他說,台灣曾居亞洲四小龍之首,但近年落居四小龍之尾,自由經濟示範區早在10多年前就應該要做了,現在上海要設自由貿易試驗區,不要說上海國際化程度高、腹地大等優點,台灣光陷在法規鬆綁困難,法案審議時程延宕、行政效率不彰等困境,就前途堪虞。

全國商業總會監事會召集人王應傑則指出,要跳出當前困局,政治人物不能只討好選民,騙選票,不能因反對而反對;選民則要有明辨虛實、真假的能力,更不能隨媒體起舞,理盲又濫情。

他說,台灣實質上已是已開發國家,經濟成長率不可能跟中國等新興國家或新加坡這樣的城市國家比較,不管是藍綠兩黨誰執政,都應該務實跟全民說清楚,台灣經濟成長率僅能跟G8持平,「不會再有高成長」。

王應傑指出,藍綠兩黨應以國家為重,政策要有一貫性,像核四、電費補貼、房地產、稅則等政策苦果,有一天是全民共嚐,不會有個別差異。

他說,並不看好自由經濟示範區,早已時不我予。

1020908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