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自由時報 | 抗議港府電視發照黑箱 12萬港人上街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Free Bestselling eBooks

It's easy: sign up in under 10 seconds, tell us what kind of eBooks you love & we'll email you a list of deals every day - FREE! Join now!
From our sponsors
自由時報 | 抗議港府電視發照黑箱 12萬港人上街
Oct 20th 2013, 23:17, by Chinternet

抗議港府電視發照黑箱 12萬港人上街

免費電視牌照 港視申請落選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香港特區政府拒絕發予「香港電視網絡公司」(HKTV)免費電視牌照,引起港人激憤,二十日多達十二萬市民、藝人和香港電視員工走上街頭,抗議政府發牌黑箱作業,要求港府說明發牌審核標準。香港媒體報導,港視未獲發牌顯然是中國中央政府的政治決定,因為北京未摸清港視創辦人王維基的背景及其資金來源。港視新聞部員工更哽咽痛陳,香港將來再也沒有敢言創新的媒體。中國民運領袖王丹也在臉書貼文聲援。

港府遲不說明理由 引發質疑

這場由網路團體「民間開放電視行動」和香港電視發起的「我要公仔箱,不要黑箱作業」遊行兵分兩路,分別從銅鑼灣東角道和中環九號碼頭出發,前往港府總部會合,立法會議員毛孟靜也在政府總部外發起集會。遊行群眾中有市民帶著小孩、有首次上街示威的藝人、港視員工及泛民主派成員,甚至有特首梁振英的支持者。

群眾多半身穿黑衣,手持黑色箱子,舉著寫有「還我社會公義」、「拒絕不明不白」、「還我免費牌」等標語,也有人借人氣日劇「半澤直樹」的招牌台詞,以「奪我權利,必定加倍奉還」抗議梁振英政府發牌黑箱作業。香港電視估計遊行人數達十二萬人,警方估計最高峰有將近兩萬兩千人。

香港政府十五日公布新發放的兩張免費電視牌照,由「有線寬頻通訊公司」(i-CABLE)旗下「奇妙電視」,以及電訊盈科集團旗下「香港電視娛樂公司」取得,香港電視落選。有線寬頻母公司為現任中國全國政協常務委員吳光正的九龍倉集團,而電訊盈科由香港富商李嘉誠之子李澤楷主持。

港媒報導 北京政府政治決定

由於港府遲不說明港視落選的理由,引發外界質疑黑箱作業。梁振英上週在立法會遭議員質詢時,以行政會議保密,且此事涉及商業機密,又進入司法程序為由,拒絕說明原因,更引發外界憤慨,質疑是北京中央政府旨意。

明報和有線電視日前分別披露政府內部文件,指直到去年底都還維持三張全發,但今年行政會議改為三選二,決策與顧問報告有出入。

明報十七日也引述熟悉中央政府的「建制派」人士說法,港視未獲發牌明顯是中央的政治決定,因為北京未摸清王維基的背景和其資金來源,去年建制派人士出席港視造勢活動後,甚至接到中方電話,警告不要碰電視牌的事情,「這件事很複雜。」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