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南方都市报 | 广电总局“加强版限娱令”独家曝光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Manage your social media

Best social media tool for image publishing to Facebook and Twitter. Look amazing and delight your followers. Get 40% off when you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南方都市报 | 广电总局"加强版限娱令"独家曝光
Oct 21st 2013, 08:12, by dapigu

近日有消息称,广电总局日前又向各大卫视下文,规定每家卫视每年新引进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一个,卫视歌唱类节目黄金档最多保留4档,这个文件被媒体称为"加强版限娱令"。电视台内部人士告诉南都记者,这个文件其实早已下达,南都记者昨日看到文件原文,内容比目前网上流传的更加严格。记者第一时间致电各大卫视,他们正在紧张会议中,尚未出台具体应对措施。有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视台内部人士表示,各台面临的紧急问题恐怕是每日7个半小时不能播出电视剧和综艺节目的状况,因为要填补这个空当并非易事。

4b8bd145jw1e9rnci1t3fj209y16p42r

A

"加强版限娱令"说了啥?

这份传说中的"加强版限娱令"其实名为《关于做好2014年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编排和备案工作的通知》,于2013年10月12日下发。主要内容为:

1、优化节目结构,丰富节目类型。进一步扩大电视上星综合频道新闻、经济、文化、科教、生活服务、动画和少儿、纪录片、对农等类型节目的播出比例,总播出时长按周计算不少于30%。道德建设类节目需安排在6:00-24:00之间播出。按周计算平均每天6:00-次日1:00之间至少播出30分钟的国产纪录片;平均每天8:00-21:30之间至少播出30分钟的国产动画或少儿节目。

2、坚持自主创新,加强引进管理。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每年播出的新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不得超过1个,当年不得安排在19:30-22:00之间播出。

3、抵制过度娱乐,防止雷同浪费。每季度总局通过评议会择优选择一档歌唱类选拔节目安排在黄金时段播出,其余不得安排在19:30-22:30之间播出;总局将对电视晚会进行调控,原则上重要节假日期间每日不超过3台。

4、履行社会责任,实行年报制度。自2013年起,各电视上星综合频道须在每年年末向总局提交本频道落实各项管理规定、履行社会责任的年度报告,内容包括完成《关于进一步加强电视上星综合频道节目管理的意见》(外界所称"限娱令")以及本《通知》等文件中各项规定、指标具体情况。总局将对各频道年度报告进行审核,并依据实际情况作出奖惩。

5、切实加强管理,做好备案工作。凡拟在2014年1月1日起每天任何时段播出的新闻类、道德建设类、歌唱选拔类、晚会类、引进境外版权模式节目需要提前两个月申报备案;每天19:30-22:00播出的婚恋交友类、才艺竞秀类、情感故事类、游戏竞技类、综艺娱乐类、访谈脱口秀、真人秀等类型的节目,需按规定履行备案手续。

B

电视台困惑:上哪儿找那么多新闻、文化、少儿节目?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电视台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文件下达后各卫视不仅要在引进版权模式节目、歌唱类节目上做控制和调整,很多卫视还要为那30%也就是相当于每日7个半小时的其他内容抓狂:"等于这7个半小时不能播综艺节目、电影、电视剧,很头疼,我们还没有动画片可以备播,而把所有新闻、经济、文化、少儿、体育节目加起来也不够7个半小时,还有几十分钟的空当不知道该怎么办?估计很多台都会有这个问题,因为白天时段很多台都在重播电视剧、综艺节目以及电影"。他认为,限制引进版权模式节目之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肯定很多电视台只能去山寨和抄袭国外模式,因为原创能力毕竟有限。"

另一位业内人士表示,要求歌唱类选拔节目每季度只能有一档在黄金档播出,其实对一线卫视现有节目的影响并不大,"大家熟悉的歌唱类节目《快乐男声》、《中国梦之声》、《我是歌手》、《全能星战》等本来就不是在黄金时间播出的,只有《中国好声音》是在黄金档。"

C

电视台应对:还未有具体措施

东方卫视:一定会严格执行

东方卫视党总支书记、《中国梦之声》、《中国达人秀》宣传总监吴朝阳表示:"还没看到具体文件,但我们一定会严格执行总局规定。即使是引进版权模式的节目比如《中国达人秀》,我们也已经做到非常本土化,而且我们的节目类型一向很丰富,10年来每天播出4个半小时的新闻节目,这是任何其他卫视没法比的。"

江苏卫视:有较大影响

总编室副主任刘原表示,台里尚未开会讨论,但应该对明年新节目的推出、节目的编排有较大影响。

湖南卫视、浙江卫视:还没有具体方案

湖南卫视、浙江卫视宣传负责人表示,台里还没有具体的应对方案出台。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