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1日星期一

中国数字时代: 翻墙 | 翻墙消息汇总(20131009-1021)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翻墙 | 翻墙消息汇总(20131009-1021)
Oct 21st 2013, 14:16, by Anti GFW

1.哈佛大学教授金加里:解读中国网络审查制度

2013年5月,金加里在美国顶级政治学刊物《美国政治学评论》上发表了一篇合作文章,通过海量数据收集和量化研究,试图解读中国网络审查制度的运行机制和背后逻辑。此文的主要结论是,中国的网络审查者严格审查集体性行动而非批评性言论。同一研究团队在这篇文章发表之后还进行了一个跟进研究,涵盖了此前并未纳入其中的微博,并且开通一些社交媒体账户发布一些帖子,对中国的网络审查机制进行主动性测试,得出的结论基本未变。文章也对中国的网络审查制度的运作过程做出了一定的解释,并回答了为什么中国的网络审查者们总是能够非常高效、准确地对海量信息进行审查,并快速作出是否删除的决定。

http://cn.nytimes.com/china/20131016/cc16ouyangbin/

2.征集BitTorrent Sync中文应用技巧视频

为支持中国网络应用水平国际化,"功夫网志"(GFW Blog)现向广大网友征集 BitTorrent Sync 中文推广视频。更多内容请点链接。

http://www.chinagfw.org/2013/10/bittorrent-sync.html

3.自由之家:全球互联网自由恶化

非政府组织自由之家发布了报告《Freedom on the Net 2013》,就网络屏蔽和过滤、内容限制和付费政府评论员等方面对60个国家进行评估,认为从更广泛的监视、新的内容监管法律,社交媒体用户被捕情况增多看,全球互联网自由总体上出现了恶化,其中34个国家出现了自由度下降。

报告称,在60个国家中有29个国家的政府有意屏蔽了某类政治和社会内容;至少31个国家的反对派人士和活跃人士面临政治动机的网络攻击;28个国家的网民因为在线留言而被捕;22个国家政府利用雇用的"水军/五毛"操控在线讨论、为政府辩护和进行政治宣传,其中中国、巴林和俄罗斯尤为突出;26个国家至少有一人因为在线评论而受到身体上的伤害或谋杀;有19个国家完全屏蔽或短暂屏蔽了YouTube、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媒体和应用。

http://www.solidot.org/story?sid=36723

4.翻墙问答﹕哪些电驴软件有安全问题?

2011年开始,部分easyMule的客户端,被中国一个大型黑客组织选择性在更新程式中安装后门。而这个精心设计的后门,能够透过用户有问题的IE程式入侵。而海外保安专家指,设计这个漏洞的黑客主要为中国当局服务,不少日本公司的主机都被人利用有问题的电驴更新程式植入后门。因此,用户除了要尽早更新IE修补漏洞外,如果你使用VeryCD推出的电驴客户端的话,你应考虑改用海外推出的电驴客户端。

http://www.rfa.org/cantonese/firewall_features/firewall-emule-10112013103941.html

5.fqrouter发布最新测试版本

@fqrouter:10月17日,fqrouter的测试版已经更新,新版本可以通过web界面同局域网内远程管理。加入义务测试组第一时间获取新版本。

https://plus.google.com/communities/100645084914013527158

6.OpenerDNS:免费的域名解析服务器

@yi larry:OpenerDNS推出了自己的网页,用于解释OpenerDNS的优点与问题。欢迎大家继续多多传播。我们需要你的支持。我们的技术可以保证亲在国内直接以Https的方式直接登录twitter,十分简单。

http://www.openervpn.com/openerdns.html

7.breakwall v7.41 – MAC OSX系统GAE代理

苹果MAC OSX系统(10.4 – 10.9)下的GAE客户端操作软件,整合GoAgent、apjp、GSnova、Wallproxy 和西厢第三季等内容,还包含诸多实用翻墙功能。

https://code.google.com/p/breakwall/

8.VPNGate客户端更新至2013.10.21

VPN Gate 学术实验项目是一个在线服务,由日本国立筑波大学研究生院为学术研究目的运营。本研究的目的是推广"全球分布式公共 VPN 中继服务器"的知识,任何人都可以通过vpngate-client连接至任一列表上的 VPN服务器。

软件下载地址:http://download.vpngate.jp/common/cd.aspx/vpngate-client-2013.10.21-build-9387.127996.zip

9.红杏chrome插件更新至0.8.11版

与Zenmate类似的chrome浏览器翻墙插件。当你访问在规则列表中的网站的时候,就会自动开启科学上网模式;而访问不在规则列表中的网站时,就自动使用直接连接。既不影响国内网站的速度,又不影响国外网站的访问,只需要初次遭遇GFW的时候添加规则,后续不用进行任何操作。目前公测阶段,完全免费无广告。红杏的原理是使用红杏加密务器提供的加密连接来访问指定的网站,此时所有的数据都会从红杏的服务器流过。

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红杏/heehjpdocpefckjobfgnfdbhoebhphkf

10.AutonomyCentral 隐私保护软件
AutonomyCentral(原名VaultletSuite 2 Go)是具有工业实力的隐私保护软件,美博园根据官方英文介绍翻译简介:作者声称软件对您宝贵的电子邮件、文件、密码和票据等是最简单和最快的安全方式保护和管理。它通过AutonomyCentral控制面板管理全部功能,程序之间的切换快速简便。可以安装在PC硬盘或USB上使用。
11.Windows 远程桌面客户端
@Appinn:Microsoft Remote Desktop 是微软官方推出的连接 Windows 远程桌面的移动端客户端,目前支持 iPhone、iPad、Android,经测试 Windows 7/8 可正常连接,其他系统未测试。

翻墙技术博客订阅地址及社交帐号

获取最新穿墙软件?请发电邮(建议用gmail)到:cdtcaonima@gmail.com。《中国数字时代》开通IPv6,欢迎穿墙阅读。翻越防火长城,你可以到达世界上的每一个角落。(Across the Great Firewall, you can reach every corner in the world.)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Anti GFW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