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5日星期二

中国数字时代: 新京报 | 金吉列高管倒卖北京户口被拘:最高叫价72万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新京报 | 金吉列高管倒卖北京户口被拘:最高叫价72万
Oct 15th 2013, 05:17, by dapigu

总裁等人利用公司正规渠道申请指标后出售;一进京户口经中介最高叫价72万;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金吉列出国留学咨询服务有限公司(简称金吉列公司)总裁朱某某等人,指使下属出售进京指标,一个应届大学毕业生进京户口经层层中介倒手最高要价72万元。

近日,朱某某等8人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被刑拘。

指标均来自正规渠道

北京警方披露,根据群众举报,一名叫王某的人在互联网发布信息称,有应届高校毕业生进京户口指标。警方专案组调查发现,今年7、8月份,王某通过金吉列公司人力资源部门薪酬经理刘某,分别为小夏、小刘办理过进京户口,并收取数十万元的相关费用。

金吉列公司为一家具有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资质的民企,每年可申请数名进京户口指标。小夏、小刘的进京指标均属于金吉列公司。

9月29日,王某、刘某被警方控制。

一中间人截留49万

警方调查发现,金吉列公司总裁朱某某与公司副总唐某及人力总监钟某某商议决定,将今年公司申请到的3个进京户口指标出售牟利,每个定价8万元,并将此事交由公司薪酬福利经理刘某具体负责。

刘某遵照指示,将一个指标作为福利给同公司员工曾某,并收了曾某15万元作为公司盈利入账。其余的两个指标,刘某则委托朋友王某代卖,王某又找到同学李某飞帮忙,将出售进京户口指标的信息发布到网上。

王某交代,他共收取小夏办理费26万余元,汇给金吉列公司的刘某18万元,余款一部分作为自己和李某飞的好处费。

警方调查,刘某将收到的18万元据为己有。

另一当事人小刘通过中间人联系到王某,支付了72万元办理费,其中仅8万元打入金吉列公司账户,其余全部被中间人扣留侵吞。其中中间人李某明扣留49万元,刘某扣留10万元,王某杰扣留4万元,王某扣留1万元。

警方介绍,金吉列公司的朱某某、唐某、钟某某、刘某及与王某一同参与买卖进京指标的李某飞、李某明、王某杰等8人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因涉嫌买卖国家机关公文罪被警方刑事拘留。


© dapigu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