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雾谷飞鸿 | 搭便车违章停车,政府怎么处理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雾谷飞鸿 | 搭便车违章停车,政府怎么处理
Oct 17th 2013, 21:18, by Harmonious Society

四年前本博客刚刚开设的时候,曾经有一两篇文章介绍华盛顿南郊的共乘车道,还有人们上下班搭便车的事儿。现在再讲一个与搭便车有关的小故事,即在出现进城小车载人时挤占公交车道的情况下,政府怎么办,警察怎样执法。

我每天上班搭便车的那个通勤停车场是当地最大的一个,有公交车站和2363个免费停车位,给乘坐公交大巴和搭便车进城的上班族提供了莫大的方便。不久前还得到州议会拨款,正在近旁增建一个有700个位子的免费停车场。

 

和搭公交车一样,搭便车也要排队。我们那个通勤停车场一前一后有两个公交车候车点,进城的各路公交车都在那里载人。搭便车的则按照目的地分为七条路线,每条路线都有一个约定俗成的搭车地点。

问题出在提供便利的车在什么地方停车载人。停车场的行车道是双向四车道,每个方向两条车道。在靠近公交车站的地方,右侧的车道是公交车专用线,路面漆着白色大字:Buses Only,但是长久以来,提供便利的车习惯了在行车道中间停车载人。有的候车点距离公交车站很近,提供便利的车斜着停在路中载人,不但堵塞了大巴的道路,还带来安全隐患。

 

为了纠正这一违规现象,县警察局今年年初采取了行动,纠正占用公交专用线停车载人的现象,只允许在停车场一侧载人。他们没有对违章的车主处以罚款,而是采取现场教育的办法。从2月中开始,执法小分队天不亮就开进了停车场。他们在人行道的停车场一侧摆放了一溜橘黄色的交通警示锥,上面的标牌说明此处为搭便车的地点,禁止其他车辆停车。同时有警员疏导交通,对习惯占用公交专用线载人的小车驾驶员说明,今后不得在路中间停车载人,必须绕行到停车场内的相应地点。

 

这一行动连续进行了十来天,一直到绝大多数开车进城的司机都明白了新的规矩和路线为止。从此,在人行道上候车的人也改变了习惯,排队时从面向马路改为面向停车场,基本上杜绝了搭便车占用公交车道的现象。

通勤免费停车场里公交车与提供便利的车各行其道

通勤免费停车场里公交车与提供便利的车各行其道

 

警察局用疏导教育的办法,纠正人们占用公交车道搭便车的违规行为

警察局用疏导教育的办法,纠正人们占用公交车道搭便车的违规行为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Harmonious Society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