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8日星期五

中国数字时代: 蘋果日報 | 港人坐牢爭普選 施明德「紅眼眶」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Subscribe to Bloomberg Businessweek

Get Bloomberg Businessweek for 84% off what others pay on the newsstand - that's like getting 38 complimentary issues! Sign up today.
From our sponsors
蘋果日報 | 港人坐牢爭普選 施明德「紅眼眶」
Oct 17th 2013, 21:18, by Chinternet

施明德明天將與香港佔中運動代表開記者會,說明合作計劃。 周永受攝

【吳家翔╱台北報導】香港發起「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運動,目標爭取2017年普選特首。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昨說,從年初開始,已有好幾波香港人來找他,就社會抗爭運動的領導經驗與台灣過去爭取民主直選的經驗,交換意見,經過頻繁交流後,他已邀請佔中運動代表人士來台,將於明天共同召開記者會,說明具體合作計劃。


回歸17年執行佔中

此次來台與會的有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卓人、真普選聯盟召集人鄭宇碩等人。施明德昨與媒體茶敘時說,他過去認為港人是「過客」和「經濟動物」,只會賺錢,但現在卻積極爭取民主,香港人已經變了,「他們真的感動了我」,施強調,所有民主化與自由化都必發生於本土,港人自己站起來,這是運動成功與否最重要的關鍵。
由於明年是香港回歸中國17周年,明年初開始,每個月都會有17個人去執行佔中運動,也有可能因此被逮捕。
施明德表示,全世界爭取民主過程中,只要有人願意去坐牢,這個運動就會成功,若都怕死怕被抓,那是不會成功,而來拜會他的香港人都紛紛表達願坐牢的意願,「讓我的眼眶紅起來」。

做好被中抹黑準備

施指出,香港民主化對中國民主化很重要,中國民主化對台灣的安全也很重要,關懷別人就是關懷自己,所以台灣應該關注香港的民主運動。他強調,雖然支持香港民主化不等於反中,但他已做好被中國抹黑的心理準備。


香港今年7月1日遊行,訴求「立即普選,佔領中環」。

【報你知】明年7月佔領中環

香港自1997年回歸中國以來,港人爭取「特首(特區行政長官)普選」呼聲不斷,儘管香港《基本法》承諾讓港人普選,但時間表遲未能成案。鑒於10年來民眾每年於7月1日上街遊行爭取普選,至今仍未獲全面落實,香港大學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遂於今年初提出於2014年7月1日起展開「讓愛與和平佔領中環」行動,試圖藉由比遊行更激烈的方式爭取普選。


有話要說 投稿「即時論壇」

onlineopinions@appledaily.com.tw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