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18)——弱爆!美国警察应向中国城管“取经”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Want free Kindle ebooks?

Sign up to receive the best freebie Kindle ebook deals in your email every day.
From our sponsors
信力建 | 信孚要闻(9.18)——弱爆!美国警察应向中国城管"取经"
Sep 18th 2013, 06:17, by Chinese Netizens

作者:信力建 

1、据美国媒体报道,白宫北门对面有一个白色塑料棚。反核反战的皮奇奥托女士在这里安营扎寨32年,上周有一天,她离开的时间太长,被华盛顿警察趁虚而入,"强拆了她的棚子",一时成了国际新闻,全球媒体纷纷指责美国警方的不法行为。报道说,在舆论的强大支持下,经过交涉,华盛顿警方允许她再搭起棚子。皮奇奥托女士因丈夫在越战中阵亡,悲痛欲绝,她用塑料薄膜和硬纸板在白宫门口搭了个帐篷,日夜在那里举牌抗议,直到今天。

2、惊喜?经过四年的煎熬,Facebook和Twitter于本周一曾被伊朗政府短暂解禁,但数小时后即被再次封杀。失望!但伊朗政府官员周二表示,网民之所以能短暂访问Facebook和Twitter,是因为当地一些网络服务提供商出现了技术故障,而并不是政策上的改变。

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委员、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涉嫌贪污受贿、滥用职权案一审判决,极有可能在本月22日宣判,薄熙来将面对何种刑期、是否会当庭上诉,将是本案最大看点。

3、联合国17日公布一项对朝鲜人权的调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5月在日内瓦宣布成立一个由三名独立国际专家组成的委员会,对朝鲜被指有酷刑、绑架和劳改营等违反人权的问题进行调查。联合国对朝鲜违反人权指称的调查发现,有证据显示,朝鲜存在广泛的、系统的侵犯人权行为,"令人发指"。联合国的最终报告将在明年三月正式公布。

4、一本据称存世量极少的早年《毛泽东选集》在北京的一场拍卖会上流拍收场。这本蓝缎子面特精装印《毛选》据信是1944年首次出版时的样本,拍卖行原先估价为350万元人民币。

5、据《香港商报》报道,杭州网友huhangbob在杭州本土论坛口水楼市爆料,经证实,中国前首富、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宗庆后上周五清晨在家附近被人砍断左手四个手指的肌腱。据爆料人称,此次宗庆后遇袭,可能不是打劫,而是报复。

6、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所社会问题研究中心主任、教授于建嵘16日已赴贵州省兴义市则戎乡纳具村上任村主任助理一职。据悉,他的挂职时间暂定为2年,他和他的团队将在纳具村建立培训基地,培训当地的农民制作手工艺品、种植环保的农产品等,但任职期间"绝不会要当地一分钱"。

7、牛津大学出版社的一份最新报告说,家长应该一直为孩子读故事,直到孩子小学毕业。这份报告说,许许多多家长在孩子长到7岁时,就放弃了每天为孩子读故事的习惯。英国国家扫盲基金会的克莱尔·博尔顿评论说,家长的阅读榜样能培养孩子热爱读书的习惯,这对孩子未来的成功与幸福至关重要。

8、 9月15日微博大V薛蛮子刑拘到期日,官方没有给出薛蛮子嫖娼处理结果的下文,却抛出薛蛮子视频谈"大V有当皇上的感觉",引起外界关注。与此同时另一大V王石则公开对此反驳,认为互联网是消解权威的传播方式,所谓大V同样可能遭到嘲笑、谩骂,"在消解权威时代我是老几?"

9、东莞市纪委通报称南城公安分局局长和副局长两人被调查,根据网络传谣者供述,魏孔两人涉嫌出资几十万请专业策划公司,通过网络谣言形式密集攻击区委某主要领导强奸多台女民警、贪污等。

10、据广州某知名驾校负责人昨晚爆料,广州市交委17日下午召开驾培行业会议,宣布本月20日零时起,各驾校新招学员一律要到交委指定的文科上课点上课。此消息在广州驾培业界及学员间引起巨大争议。广州市交委相关人员昨日证实,科目一考前的确将要集中授课。

11、14日,河南柘城县第二高级中学发生学生打砸食堂事件。对此事,校方称原因是学生认为饭菜不可口。而多名学生表示,原因是因为学校管理太过严格。学校要求所有学生住校,即使家住附近也不允许回家,吃喝必须都得在学校。除此,餐厅饭菜质量不好、价钱昂贵,学校查寝不固定,影响学生休息。

12、中纪委近期发出通知,要求坚决刹住中秋、国庆两节送礼吃喝风,并公布举报电话。从"八项规定"到整治"四风",中央出台一系列整肃作风之举。禁令乍出虽有一定成效,但送礼之风难以杜绝,送礼方式也变得更加隐蔽,出现电子代金券等送礼新模式。有人指出,现阶段"不请不送"事难办的情况仍存在。节前不送,节后也许还得"补办"。

13、北大昨天宣布:9月23日,该校《20世纪西方音乐》、《民俗学》、《电子线路》和《世界文化地理》四门课程将在著名的"慕课"平台edX网站上线。与此同时,清华大学的两门课程《电路原理》和《中国建筑史》的课程介绍已经出现在该平台,并向全球网民开放注册,预计将于10月中旬正式开课。

14、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2周年。【人民日报: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历史是客观存在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一个没有历史记忆的民族是没有前途的。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中国人铭记历史,并不是要耽搁在历史的苦难上唉声叹气,而是要从历史中塑造民族精神、民族魂,认识和把握中国社会发展规律,激励人民继续前进 。(点评:忘记历史意味着背叛,人民日报此话应在多处适用。)

15、美国宇航局(NASA)目前正招聘"睡神",研究微重力环境对人体影响。志愿者需在有一定倾斜度的床上躺70天,每月5000美元酬金,可进行各种娱乐休闲,实验结束后提供14天身体状态恢复训练。

16、南周深度《钟如琴的愤怒》:宜黄事件3周年前夕,钟如琴在微博上贴出几张伤痕遍布的照片,这些看上去扭曲纠结的皮肤,她说自己看到都恶心,但她要贴出来,因为抑制不住的愤怒。这愤怒指向疼痛,那些指责她和家人"正在北京享福"的网民,还有宜黄政府。同时,她也想告诉别人,勿以自残来抗争,这无济于事。

http://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18/content_1936569.htm

17、17日,以鉴表和装腔指南闻名的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 被北京警方带走。警方人士证实其作为犯罪嫌疑人接受讯问,否认已被刑拘。

18、福建省规定宗教机构今后不得私自收养弃婴,一旦发现弃婴要向民族宗教部门通报,为弃婴做好及时必要救治工作;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由其依法对弃婴妥善处置。初步统计福建目前约有630处宗教活动场所存在收养行为,抚养弃婴1200多人。

19、台湾立法院第八届第四会期昨天开议,在民进党立委的抵制下,行政院长江宜桦始终无法上台做施政报告,他与立法院长王金平之间也没有任何互动。因"铡王"广受舆论抨击的总统马英九则通过媒体澄清,没有要"消灭"王金平的计划。

20、发改委马晓河:我们再也不能用以往那种"摸着石头过河""给饭吃"的办法搞改革。因为迅速成长的中产阶级有理想、有知识、有财产,该群体要求社会公正、平等、透明,强烈要求参政议政,迫切需要建立一个更加完善的社会主义民主政体和法治社会。中国目前的社会管理制度和政治体制,还无法适应这种变化。

21、陈丹青:由于缺乏信仰,中国人没有罪恶感,没有亏欠和内疚感,只要犯罪不被知道,就是无罪,这导致中国人在内部矛盾分歧时,在人性中的残忍和冷漠,纵观中国整个历史,最残忍的争斗和屠杀都来自于他们内部自己。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ese Netizens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