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8日星期三

中国数字时代: 南都|鉴表专家“花总”被警方传唤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南都|鉴表专家"花总"被警方传唤
Sep 18th 2013, 08:22, by S. Hernandez

南都讯 昨日有消息称,以鉴表和"装腔指南"闻名的网友"花总丢了金箍棒"(下称"花总")被北京警方带走。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向南都记者证实,网名为"花总丢了金箍棒"的犯罪嫌疑人确被警方传唤,正在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刑侦支队接受讯问,但未透露"花总"所涉罪名。

与此同时,曾被"花总"质疑的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毛欧阳坤称,其作为网络造谣、敲诈行为的受害人已到朝阳刑侦支队说明情况。

毛欧阳坤:我是受害者之一

昨日上午,陆续有网友发现与"花总"失去联系。在随后引发的猜测中,首先确认"花总"被抓的是其对手毛欧阳坤。毛欧阳坤是世界奢侈品协会中国首席代表,去年因"花总"公开质疑协会及其本人,毛欧阳坤曾向朝阳经侦支队报案。在朝阳刑侦支队门外,毛欧阳坤接受了南都记者的采访。他表示,上午接到警方电话,"说我之前报过案,现在犯罪嫌疑人被抓了,让我到刑警队来讲下情况,补充材料。"

毛欧阳坤称,他下午在刑侦支队二楼与"花总"擦肩而过,"我估计他没看见我。"警方让毛欧阳坤辨认了"花总"的照片,并告知其真名为吴某。"办案警察说'花总'涉嫌多起网络造谣、敲诈事件,我只是受害人之一。"

目前,该说法尚未获警方证实。

曾因涉嫌损害商业信誉被调查

毛欧阳坤透露,笔录做了一个多小时,涉及其去年报案的原因,"花总"如何敲诈,发过哪些造谣帖,发现其敲诈的过程,世奢会受影响是否严重等。"警官建议我可以对最近的损失再做个鉴定。"

去年,毛欧阳坤曾委托相关机构做过司法鉴定,当时的报告称,"花总"的相关微博一个月内导致毛欧阳坤方面损失两百万元。毛欧阳坤称,自己还曾收到"花总"的敲诈邮件,并打了5万元过去。

不过,"花总"此前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绝无此事,"如果毛欧阳坤真的打了钱,那就是被人骗了"。

"朝阳经侦去年就立了案,但一直没抓'花总'。"不久前,朝阳经侦方面将"花总"涉嫌的损害商业信誉一案销案。毛欧阳坤认为如果两高司法解释早些出台,花总早已被抓。

今年7月,毛欧阳坤的世奢会(北京)国际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当时"花总"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工商的调查已有结果,希望朝阳警方对自己的立案也有个结果。"或者是我敲诈勒索,那就依法追究我的责任,或者是毛欧阳坤诬告,依法追究他的责任。"

警方否认"花总"被刑拘

对于花总被控制一事,朝阳刑侦支队称,关于此案不接受采访。

朝阳警方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警官则对南都记者表示,网传"花总"已被刑拘并送往看守所的说法不实,"花总"还在接受讯问,未被拘留。

昨日下午,在朝阳刑侦楼外,毛欧阳坤问南都记者,"你说我怎么好好地站在这里,'花总'却在里面呢?如果我真的有问题,警方为什么不抓我,抓'花总'呢?" 南都首席记者 王星


© S. Hernandez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 ,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