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聯合新聞網 | 明天宣判 薄熙來將處無期刑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housands of Free eBooks

BookBub brings you free & bargain national bestselling eBooks in the genres of your choice! Sign up now & join 1.5 million happy readers.
From our sponsors
聯合新聞網 | 明天宣判 薄熙來將處無期刑
Sep 21st 2013, 08:18, by Chinternet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見圖)涉嫌受賄、貪汙、濫用職權案,山東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明天上午將公開宣判,預料薄熙來將被重判無期徒刑。
圖/歐新社、中新社

山東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明天上午將公開宣判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受賄、貪汙、濫用職權案,薄熙來將被判處無期徒刑。

由於中共內部仍有同情薄熙來的聲音,配合明天薄案的宣判,中共官方傳媒已作好文字部署,將推出多篇相關評論文章,掌握主導薄案輿論話語權。

自中共改革開放以來,薄熙來是第三個被中共中央以「違反黨紀國法」為由處理的中央政治局委員兼直轄市委書記。在他之前,1998年北京市委書記陳希同以貪汙罪、玩忽職守罪,被判刑十六年;2008年,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以濫用職權、受賄罪,被判刑十八年。與陳希同、陳良宇案相較,薄熙來被起訴的罪狀雷同,判刑卻更重,固然彰顯中共中央反腐肅貪「打大老虎」的決心,但與內部政治權鬥不無關係。

去年2月,重慶爆發原公安局長王立軍叛逃事件,由此引出薄熙來妻谷開來毒殺英國商人海伍德等案,中共中紀委就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立案調查。3月的中共總理記者會上,溫家寶罕見地嚴厲批評和要求重慶市委、市政府務必就「王立軍事件」進行深刻反思並吸取教訓;兩會結束後的第一天,中共中央宣布「薄熙來同志不再擔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一職」;4月,中共中央正式宣布薄熙來被「雙規」待查。

去年8月,谷開來被判處死刑,緩刑兩年;9月,王立軍被判有期徒刑十五年。也在9月,中央政治局決定給予薄熙來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

今年7月,新華社發布薄熙來涉嫌受賄、貪汙、濫用職權犯罪一案,由濟南市人民檢察院向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提起公訴。8月22日起一連五天,濟南中院在第五法庭審理薄案。這場世紀大審,北京中央為召公信,首次採取審訊過程以微博「全程」文字播報方式,被視為是中共法治的一大突破。

然而,當時在法庭上參與旁聽的人士透露,五天的審訊,並非全程文字播出,而是經過篩選。薄熙來對所有指控全盤否認,他在法庭上表示,辦案機關跟他講,「如果你態度好,可以保留黨籍,其實中央對你的態度還是有保留的」;偵查機關七、八次跟他提到,「王懷忠(原安徽副省長)貪汙幾百萬就是死刑,而劉志軍(原鐵道部長)一個多億都保住了生命,就是因為態度好」;「辦案人員幾次提示我,如不配合就發紅色通緝令抓瓜瓜回國受審」。

吊詭的是,濟南中院宣布公開宣判薄案前,境外媒體已先行一步「宣布」;接著,又出現薄熙來獄中家書。據了解,薄熙來並沒有寫這封信。

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見圖)涉嫌受賄、貪汙、濫用職權案,山東濟南市中級人民法院明天上午將公開宣判,預料薄熙來將被重判無期徒刑。 / 圖/歐新社、中新社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