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1日星期六

中国数字时代: 台灣新聞 | 大陸慈善捐贈 連續第二年下滑

中国数字时代
- 在这里,了解祖国 
TypePad Has the Tools

Looking for a premiere blogging service? Start your blog today on TypePad.
From our sponsors
台灣新聞 | 大陸慈善捐贈 連續第二年下滑
Sep 21st 2013, 11:32, by Chinternet

(中央社台北21日電)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今天在深圳第2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上發表一份報告,顯示大陸2012年捐贈款項總額比2011年下滑3.31%,是大陸年度捐贈總額連續第2年下滑。

在中國大陸爆發「郭美美炫富」事件後,大陸民眾認為大陸都屬官營的慈善機構存在和大陸官場一樣的貪污舞弊情形,對慈善機構產生無法信賴的情緒,加上大陸紅十字會迄今無法解除民眾對「郭美美」事件的疑慮,因此慈善捐款意願大幅降低。

新華網報導,中民慈善捐助信息中心公布的「2012年度中國慈善捐助報告」顯示,全大陸2012年接受境內外各界捐物、捐贈總額約人民幣817億元,占大陸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16%,人均捐款60.4元。

報告指出,大陸2012年捐贈總量較2011年相較下滑3.31%;捐物捐贈總額中,貨幣及有價證券捐贈620.16億元,物資捐贈折價197.18億元。

大陸民政部社會福利與慈善事業促進司副司長徐建中稱,捐贈總額下降的具體原因可以歸為全球經濟形勢持續低迷、重大自然災害的減少、「問責風暴」的持續負面影響和盲目捐贈行為的大量減少等。

報告也顯示,大陸2012年捐贈呈現5大特點,包括社會組織獲得逾70%的全大陸捐贈;企業提供近6成的捐贈,其中民營企業更發揮重要能量;境外捐贈數額則受全球經濟情勢低迷影響持續下降,2012年較2011年下降24.79%。

報告說,大陸2012年超過億元的大額捐贈比前一年減少7筆,但網路微捐則初露鋒芒;大陸GDP是美國的約1/2,但美慈善捐贈總量卻是大陸近24倍。1020921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Loading…

墙外新闻实时更新 欢迎订阅数字时代





© Chinternet for 中国数字时代, 2013. | Permalink | No comment | Add to del.icio.us
Post tags:
订靠谱新闻 获穿墙捷径 请发电邮(最好用gmail)至:sub@chinadigitaltimes.net

You a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ubscribed to this feed at blogtrottr.com.

If you no longer wish to receive these emails, you can unsubscribe from this feed, or manage all your subscription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